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预报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关于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的通告
来源单位: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12      

声优大赛通过中国国际动漫节平台的多年推广、运作,已成为中国动漫配音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专业赛事,受到国内外动漫、配音领域的高度关注。从而吸引更多国内外配音爱好者报名参赛,并从中选拔出优秀配音人才。为了进一步提升赛事影响力和知名度,今年着重体现直播,将赛事提前,以及动漫节期间举办颁奖典礼和主会场露演,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1.2020年4月28日-29日白天:声优大赛晋级赛、总决赛

2.2020年4月29日晚上:颁奖盛典

3.2020年5月01日-05日白天:主会场路演

二、活动亮点

1.加入直播

加入直播平台,全程记录。可增加流量,扩大赛事影响力。

2.颁奖盛典

将总决赛环节与颁奖分开,使赛事环节更纯粹,流程更专业。

颁奖盛典全程以配音展示+颁奖环节相结合的方式,将极具魅力的配音技巧展示的淋漓尽致,成为声音的盛宴。

3.主会场露演

地点:白马湖B馆一楼舞台

推荐本次大赛的获奖团队在主会场现场展示配音作品,展现配音魅力。

三、活动内容

1.比赛地点及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场地

备注

2月18日-

3月26日

报名海选、资格审查阶段



3月27日-

4月7日

初赛阶段



4月9日-

4月16日

复赛阶段



4月19日

公布决赛名单

(50支团队名单)



4月28日

(9:00-11:30)(13:00-15:30)

晋级赛

晋级赛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


4月29日

(9:00-11:30)

总决赛(20支团队)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


4月29日

(19:00-20:30)

颁奖盛典

浙江传媒学院

小剧场


2.奖项设置

奖项

团队组

内容

特等奖

2名

a、奖杯及证书

b、冠军团队将受邀成为下届声优大赛参赛者特选评委

c、有机会成为网络配音团体的配音成员,并为国内外优秀动漫影视作品配音。

一等奖

3名

a、奖杯及证书

b、有机会成为网络配音团体的配音成员,并为国内外优秀动漫影视作品配音。

二等奖

15名

奖杯及证书

三等奖

30名

证书

单项奖

4名

证书(最佳表现奖、最具网络人气奖、最佳创意奖、最受媒体关注奖)

优秀组织奖

50名

奖牌

优秀指导老师奖

50名

证书

四、参赛方式及须知

本届声优大赛以团队赛的方式参与,报名及资格审核时间为2020年2月18日至3月26日。

1.参赛作品选取国内外已有的或原创动漫片、游戏动漫短片进行角色配音或创造性角色配音,时长控制在5分钟。

2.参赛作品视频格式FLV,文件大小控制在100M左右。

3.参赛作品配音语言:汉语普通话。

4.团队人数2至5人,指导老师带队参加,学校、单位可统一推荐报名。

5.请于2020年2月18日至3月26日之前登录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网站(http://www.cicaf.com)报名,同时还需在官网下载报名表填好后和参赛作品一起邮寄至: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浙江传媒学院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声优大赛组委会收(邮编310018),截止日期以邮戳为准。

6.参加本次大赛的所有团队必须如实填写报名资料,否则报名无效。

7.每位选手只能代表一个团队参赛。

8.报名经大赛组委会受理及审查通过后生效。自报名生效之日起,所有团队和选手必须服从大赛组委会的统一安排,遵守大赛相关规程,否则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如出现严重违规或舞弊行为,将通报其所在单位,并取消该人或单位三年内参加中国(杭州)国际动漫节各类赛事的资格。

9.大赛组委会享有在媒体上刊载、编辑以及在相关的宣传推广活动中无偿使用所有参赛作品和相关资料的权利。大赛组委会在进行一切公益宣传时,可无条件使用选手在选拔活动过程中产生的肖像、照片、表演形象、活动花絮、影像、音频素材等资料。

10.所有参赛作品和相关资料恕不退还。

11.参加总决赛的选手有机会成为动漫企业或配音机构签约或兼职的动漫配音工作人员。

12.优秀作品展示环节,团队赛前100强作品发布在中国国际动漫节官网进行展示,并于比赛结束后将作品纳入至历届优秀作品中。

13.赛事热线:15336899720;15336899972

请参赛选手登陆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网站(www.cicaf.com)进行报名,团队赛在网上进行初赛和复赛环节,取前50强团队赴杭州浙江传媒学院参加落地总决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