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浙江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12-14      


12月13日,浙江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暨“浙传论坛”,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邀请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智库建设和舆情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法学博士唐明良作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杨立平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学院院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斌主持。

4B7787

A9DCA

唐明良以《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夯实中国式现代化的法治之基》为题,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推进法治中国和法治浙江建设等方面,全面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元素,解读了法治成就、法治部署和法治思维,从“十一个坚持”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并结合实际对依法治校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完善校内制度体系和治理体系;二要推进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和法律风险管理;三要重视程序正义和实质性化解,保障师生合法权益;四要前端治理“治未病”。

BFD52

陈永斌表示,唐明良主任的报告对学校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法治建设、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具有指导作用和借鉴意义。学校将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学校发展的方方面面。他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在突出政治引领上持续用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作为依法办学治校的首要任务,提高运用党内法规管党治党能力;要开展好法治宣传,引导学校广大党员学法守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带头做好学法的“领头羊”、守法的“模范生”和用法的“实践者”。

二是在增强学习实效上精准发力。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法治建设的内容紧密结合起来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师生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三是在推进依法治校上凝心聚力。要对照新时代法治建设的具体要求,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学校办学治校全过程,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校内各项制度和工作机制,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校园和平安浙传。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