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5      

9月24日晚,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桐乡乌镇校区体育场盛大举行。

我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副校长杨荣耀、姚争、张梁,纪委书记徐伟标,副校长李文冰,党委副书记陈永斌;桐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川弟、市委常委虞武君、副市长徐剑东、政协副主席陈炳荣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军训教员、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

开学典礼在浙江传媒学院官方视频号、抖音号同步直播,同时得到中国蓝新闻客户端、中国蓝新闻官方微博支持。

在场师生集体起立高唱国歌。

杨立平在寄语中说,欢迎新生们在充满荣光、写满梦想的2021年来到浙传,期待同学们的大学生涯别样精彩。她指出,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希望2021级新生胸怀大局,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脚下有路、体魄有能,文明有礼、学业有成,以青春之名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在浙传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青春风采!

在杨立平的领誓下,全场师生齐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筑梦传媒,强国我在!铮铮誓言冲破云霄,全场沸腾!

徐小洲作题为《以真理为旨归》的致辞。他指出,2021级新生是满怀理想的一代,在浙传风帆正举的重要关头,你们来到浙传,为学校新一轮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可谓恰逢其时。浙传将为你们实现人生梦想增添强大的能量,浙传希望你们成为行业翘楚,成就民族荣光!

他强调,作为一名光荣的浙传人,在大学生活中,应当学会用知识武装自己,努力探究真理、增才长干。他对2021级全体新生提出六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追求知识、追求真理是大学的本质,是大学生活的真谛。面向未来,浙传学子当学会谦虚谨慎、包容开放、勇敢顽强,时刻铭记以真理为友、以真理为师、以真理为依归。二是面向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不能失去信心和信念。浙传学子要充满信心、坚定信念、坚持真理,勇挑时代重任,为世界创造幸福与美好。三是世界纷繁复杂、社会瞬息万变,善心是指引行动的明灯。新时代大学生当始于善心、践于善行、成于善德,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四是挫折是生活的浪花,在挫折中成长成熟是人生常态。要学会在挫折中摆正心态,在困难中扬鞭奋蹄,在崎岖中踏出不平凡的道路,不辜负家长的期望、学校的期望、民族的期望。五是大学是社会发展的动力站,大学生是社会进步的生力军。新时代的大学生,必须牢记自己的社会责任,“为振兴中华而读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人类社会进步、为文化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六是传媒途径千条万条,最终的归属是精神世界。浙传人必须为健康的社会生活服务,引领健康的精神世界,推动人类文明进步。

在现场全体师生的见证下,校领导为各学院新生代表赠送并佩戴校徽。舞台上各学院的院旗猎猎飘扬,全场师生掌声雷动。

一代又一代的浙传人牢记传媒使命 传承传媒梦想,展望未来,时代有我。

从奥运赛场到抗洪现场,“00后”的身影不断涌现。由校艺术团朗诵团带来的诗朗诵《致敬“00后”》致敬了那些为社会作贡献、为国家争荣光的“00后”青年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00后”的少年们斗志昂扬,传承信仰、传递希望。

本科生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2021级新生高钰榕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传媒梦想,她号召同学们牢记“敬业、博学、求真、创新”的校训,不忘初心筑梦想,牢记使命踏征程。

研究生代表,新闻与传播专业口语传播方向2021级新生秦霄认为,拥有来浙传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他希望和同学们共同奋斗,珍惜韶光,不断磨炼毅力,修炼魄力,共做新时代新闻传播的追梦人!

国际生代表,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播音与主持艺术(双语播音)专业的大一新生尤利娅认为,浙传是个有爱的大家庭,每个人都应当珍惜在浙传学习的机会,她表示自己将更深入地学习中文与中国文化,把自己的专业学好学精。

教师代表,著名摄影师、华策电影学院专任教师罗攀向全体新生强调了勤奋对于成功的重要作用,他认为每一位考入浙传的学子都是未来大师的潜在者,他希望广大新生能够学会认识自己,用勤奋改变自己的外部条件,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硕士生导师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王润向广大研究生提出:要心怀天下、培养家国情怀;要学会了解自己、超越自己;要提升专业涵养,厚积薄发。他期待大家能在浙传开启智慧的大门,接受新知的挑战。

校友代表,新华社记者武笛、浙江卫视导演姚译添通过视频向全体新生献上诚挚祝福,希望同学们能积极生活、努力学习,在浙江传媒学院收获累累硕果。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拨云散雾照映光芒、鸿鹄之志为心所向。先辈们曾用热血生命报效国家,青少年们将以理想信念筑梦浙传。校艺术团民乐团带来的国乐秀《少年志》演绎的音乐时而悠扬、时而激烈,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校街舞队带来的国风街舞表演《红莲阵》将中国元素融入到了舞蹈当中。现代与古风的结合,柔美与英飒相济,充分展现了浙传学子饱满的精气神。

新生辅导员代表和校流行音乐工作室、校艺术团舞蹈团共同携手,以青春之声唱响时代之歌、筑梦强国之歌。每句传情的歌词,都凝聚着浙传对新生的期盼与希望。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师生带来的诗朗诵《浙广是一条河》压轴登场。师生们用动人的声音展现了浙传人的深情以及对学校和新生们的美好愿景。浙传是一条河,每一朵浪花都是深情与执着让我们秉持热情寻觅在青春茫茫的天地间,恣意昂扬。

雏鹰振翅,广阔天地尽收眼底乘风破浪,梦想之旅正将启航。最后,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共同唱响《奋斗的青春》,让我们带着祝福从浙里出发,开启自己崭新的大学旅程!

青春属于每一个奋斗中的青年,新的旅程已经开启,前路浩荡,一切可期!让我们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浙传人,请时刻记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筑梦传媒,强国我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