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浙江省第24届推普周启动仪式暨2021中华经典诵读展演在我校举行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9-13      

9月13日下午,第24届推普周启动仪式暨“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2021中华经典诵读展演在我校举行。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承办,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协办。

1A021

省文明办副主任刘如文,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庄华洁,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与教育处四级调研员曹靓,省广电集团总编室副主任、节目版权购销中心主任祁汉忠,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宣保国教处处长胡国华,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副书记周苏红,省语委办主任、省教育厅语管处处长朱鸿飞,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叶晗,省教育厅语管处副处长陈熙熙,我校副校长李文冰出席。相关主办单位负责人、省大学生经典诵读大赛专家组成员,浙江部分高校、各地市语委干部,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由省语委办主任、省教育厅语管处处长朱鸿飞主持。

61CB8

李文冰在致辞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语言文字作为重要载体,广泛、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活动。其中由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联合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师生创作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音诗画舞台剧《百年追寻》,非常契合本届推普周活动主题,它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伟大历程,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百年追寻》先后在温州市平阳县和桐乡市濮院镇公演,把百年党史学习同“红色经典润乡土”、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结合起来,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

63745

李文冰表示,学校将在省语委的精心指导下,立足大语言文字工作格局,始终将语言文字工作作为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把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语言文字工作的重心,更好地发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作用,为我省语言文字事业发展和“三地一窗口”建设不断贡献浙传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庄华洁宣布浙江省第24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启动,领导嘉宾共同触动大屏,正式启动了浙江省第24届推普周活动。

AF790

启动仪式上,围绕“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主题,来自省内大中小学师生带来了不同形式的语言类节目,将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活动成果进行现场展演。

展演共分为两个篇章,分别是“诵百年伟业”和“抒时代新篇”。

在第一篇章“诵百年伟业”中,我校师生表演的音诗画舞台剧《百年追寻·火种·逐梦》节选,展示了当时革命之火已成燎原之势;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学生带来朗诵作品《我们的国家》,用言语描述出国泰民安的祥和之景。

优宝小主播艺术团带来朗诵作品《毛泽东诗词》,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朗诵出毛泽东诗词的磅礴气势,带领观众体会到毛泽东的壮志豪情。浙江省盲人学校的学生陈开灿带来朗诵作品《为人民服务》,讲述了“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革命精神。

9B98E

在第二篇章“抒时代新篇”中,我校师生表演音诗画舞台剧《百年追寻·启程》节选,展示了改革开放后的繁荣景象。萧山区益农镇初级中学贺敏老师带来朗诵作品《老师!您一生都这样站着》,体现了教师三尺讲台育桃李的高贵品质。

8C3AD

来自杭州市朗诵协会的社会各界人士朗诵《运河之恋》,讲述了中华文化发展繁荣的动人故事。我校师生演绎《不忘初心》,以歌伴舞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共祝祖国繁荣昌盛。

B982E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语言文字事业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有了普通话的助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便是宽阔坦途!在热烈的掌声中,第24届推普周启动仪式暨2021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