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教职工培训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我校新入职教职工的政治素质和师德修养,尽快掌握高等教育教学基本方法和技能,9月8-9日,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教职工培训。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副校长姚争,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斌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21年全体新进教职工等参加。本次培训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联合承办。

http://218.75.124.139:8080/_vsl/6EDB8EB147B0C3CD1848B1F7A73614CD/C524B271/152A0

http://218.75.124.139:8080/_vsl/5F7739655535418D3334BB9EE37ADF3A/5FE3F154/1056E

杨立平为新进教师讲入职“第一课”。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落地之年,对于浙传来说更是具有历史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她对全体新进教职工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

一是坚守红色根脉,永葆教育初心。浙传作为一所社会主义大学、一所办在红船诞生地的高校、一所培养党的喉舌的传媒学院,我们的初心就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传媒人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家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刻在自己的职业初心和事业使命的标尺上,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伟大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中留下浙传人的印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二是传承浙传基因,发扬优良传统。浙传扎根浙江43年,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教育改革而变,因文化繁荣而兴,因校友卓越而荣,40多年来锻造了与时代同频共振、与行业命运与共的优秀传媒办学基因,积累了敬业、博学、求真、创新的宝贵精神财富,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浙传办学之路,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新进教职工作为接棒者,要继续发扬浙传的优良传统,不断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助力学校取得更大的成绩。

http://218.75.124.139:8080/_vsl/6F8F2AA598A80573C7BE1A279DF05EB3/C1CBCB5B/105BC

三是胸怀发展大势,明晰奋进目标。作为新进教职工,我们要准确了解学校发展面临的新阶段、新机遇、新挑战、新特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是我们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办学指示精神的重要体现,是从浙传实际出发,落实省教育“十四五”规划的回应之策,是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的重要基础,是提升学校品牌度、辨识度的有效途径。我们要咬定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总目标,把握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机遇,融入浙江省高校建设的大局之中。

四是坚持身正世范,当“四有”好老师。大家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四”融入思想、融入实践、融入职业生涯,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即成为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当学生的“四有好老师”,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的知识、有仁爱之心;做到“四个相统一”,即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切实做到“正信”、正“言”、正“行”、正“业”、正“廉”、正

http://218.75.124.139:8080/_vsl/9A9CFBE50C0FE1806A7A0D8887AAB770/3749254B/B8C4

陈永斌作意识形态安全专题培训。他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怎么做”四个方面讲述了意识形态的基本含义、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面临形势和具体举措。使参加培训的教职工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关乎人心向背。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具有十分重要且深远的意义。作为培养“党和人民喉舌”的浙传教师,更应该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守好阵地、育好人才。

http://218.75.124.139:8080/_vsl/0C883FB9A67B40FE23BA6DA15C65A1EC/4ED80E60/172AD

学校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的教师准入制度,坚决把好入口关,实行新入职教师宣誓制度和师德承诺制度,组织入职宣誓仪式,以进一步增强新进教师“德高为师、行为世范”的责任感、荣誉感,自觉践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教师代表带领大家共同宣誓,并分别签订了《师德承诺书》。

会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张邦卫、教务处处长黄寒冰、校纪检监察室主任朱新江、科研与创作处处长孙丽园、人事处处长章周炎、校教学督导组组长肖国飞、省级教学名师常青、教务处副处长姚望等先后就学校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创作、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作了具体介绍。

http://218.75.124.139:8080/_vsl/4A19A8662DCA33EE8788381FDA516190/6727BD75/14006

http://218.75.124.139:8080/_vsl/6A1B7945FDA3D6178BBED2AFF5EDC614/53A1D1F0/14700

此外,学校还组织新进教师参观了校史馆、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媒体融合云平台、多媒体综合实验室、4K电竞综合演播室等场所,并将开展图书馆文献资源利用、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技术等方面的培训。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