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学子在杭州亚运会国际文明礼仪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6      

9月4日下午,由杭州亚运会组委会主办,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支持,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传媒学院、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承办的杭州亚运会国际文明礼仪大赛颁奖仪式暨全省“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启动活动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俞慧敏,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哮虎,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红英,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周智林,亚组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我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出席,杭州亚组委和省市有关单位负责人、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相关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全省“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将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和“文明出行”“文明就餐”“文明观赛”“文明待客”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为浙江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共同富裕示范区注入社会正气,以良好的文明风尚迎接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

在杭州亚运会国际文明礼仪大赛最终比赛结果揭晓后,杭州亚组委和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分别为参加总决赛的选手颁发了大赛“十大城市文明礼仪之星奖”“十大赛事服务礼仪之星奖”和“城市文明礼仪优秀奖”“赛事服务礼仪优秀奖”四个奖项。其中,在“十大城市文明礼仪之星奖”中,我校学生占有3席;在“十大赛事服务礼仪之星”奖中,我校学生获得7席。获奖选手将有机会继续参与到杭州亚运会志愿服务和相关活动中。

大赛自2020年9月27日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国外35个国家(地区)近2万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历经海选、初赛、复赛,最终通过8月28日举办的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活动,通过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共有6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比赛。杨立平书记亲自看望参加比赛的学生,勉励他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浙传人的良好风貌。

据了解,本次国际文明礼仪大赛还拥有丰富的配套活动,除已经开展的“锦绣中华 文明亚洲”国际奥林匹克日·杭州亚运服饰秀、文明礼仪“亚运四进”、文明礼仪走进特殊群体活动外,今年9月还将举办杭州亚运会城市文明与亚运礼仪文化展、亚洲文明礼仪高峰论坛等活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