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举行开学返校突发涉疫情况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2      

为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国家卫健委相关文件要求,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9月1日上午,我校在下沙校区开展了突发涉疫情况应急处置演练。副校长张梁、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斌出席,校防控办、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等单位负责人,疫情防控各工作小组全体人员、二级学院有关负责人、辅导员、师生代表参加演练,校纪委办现场全程监督演练。

张梁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他表示,虽然演练现场天气炎热,但大家不畏辛劳、严阵以待,确保了为本次演练的顺利推进。本次演练是对广大师生秋季返校防疫工作的一次实战检验,对推动我校后续疫情防控工作的高效运转发挥着重要作用。

陈永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活动,并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有高度。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杜绝松懈心理,坚守本职岗位,切实守护师生健康、维护学校安全;二是在防控举措上要有准度。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完善工作举措,及时监控到位、排查到位,科学研判疫情,精准有效做好防控;三是在服务师生上要有温度。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更加贴心地做好服务工作,竭尽全力为师生分忧解难,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观、幸福感。

本次演练采取场景演练和功能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学生返校入门、食堂就餐、教室上课、宿舍生活四个场景展开,从身份确认、体温检测、医学观察、流程规范、物资保障等方面对学生入校后的各个环节进行逐一模拟,并针对异常情况进行了相应的应急处置演练,包括现场疏导、信息登记、隔离运转、场所消毒、密切接触者排查以及临时观察区、医学隔离点启动运行过程中的规范处置等。演练现场秩序井然,人员流调合理有序、科学规范。

本次突发涉疫情况应急处置演练针对可能出现的校园疫情防控突发状况和各应急处置环节进行了全面梳理,进一步规范了处置流程,明确了各工作组职责,切实提高了我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为学校秋季安全有序开学提供了坚实保障。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