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高校科研经费监督平台建设推进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单位: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1-08-16      

为统筹推进科研经费监督平台建设,加快实现高校科研经费数字化精准监督,8月11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在浙江传媒学院召开高校科研经费监督平台建设现场推进会。省纪委省监委信息网络中心、省教育技术中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浙大城市学院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丽华主持。

郭丽华指出,推进高校科研经费监督平台建设是深入落实省委、省纪委数字化改革和“清廉学校”建设的具体要求,对提升高校数字赋能精准监督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高校要高度重视科研经费监督平台建设,坚持“预防、保障、高效、防范风险”的要求,抓住重点环节,紧盯关键点,及时扎实推进。一是要定标准,明确“路线图”,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在数据衔接、操作流程等方面不断规范统一;二是要定目标,制定“时间表”,结合工作实际,明确短期、中期和长期建设计划,保障科研经费监督平台建设顺利推进;三是要定机制,强化沟通协作,定期做好经验交流,整体智治推进高校科研监督平台建设。

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代表学校党委致辞。她指出,此次会议是给学校“传经送宝”。浙江传媒学院高度重视省纪委机关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一清理、两专项”工作的要求,积极推进“清廉科创”建设,第一时间不折不扣落实,着力从制度和机制层面找漏洞、下功夫,积极探索科研经费监督平台建设,目前已基本打通了科创与财务的数据壁垒;下一步,学校将优化场景运用,下大气力推动建章立制,进一步完善科研与创作项目管理体制,健全符合办学规律的科研项目和经费运行机制,防范小微风险,完善监督体系。

省纪委省监委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苏中山就高校科研经费监督平台建设提出了要求,并对与会高校科研经费平台建设难点进行指导。

会上,浙江传媒学院汇报了学校科研经费监督平台建设情况,现场演示了“科创管理平台”初步框架,与会高校就进一步推进科研经费监督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了工作交流。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