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再部署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8-11      


8月9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分析研判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

校党政高度重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及时召开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议,精心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19164

8月10日,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观念。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校师生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万无一失。相关职能部门要扛起主体责任,将文件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防死守,抓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防疫要求部署落实到位。三是加强宣传动员,有序推进疫苗接种。进一步做好学校师生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宣传教育与组织发动等工作,做到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守护好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四是加强联防联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校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系统的高效运行,进一步加强与属地卫生、疾控部门的协调联系,提前做好风险排查和处置预案,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五是强化统筹协调,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统筹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教育教学安排,提前谋划秋季开学后教学、军训等相关工作,做好两手准备,确保教学有序开展、师生平安健康。

会后,杨立平一行在下沙校区深入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检查了校园门岗、学生公寓、隔离区、食堂等重点区域,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措施、应急处置机制、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严格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向坚守在一线的后勤、保卫员工致以诚挚的慰问。

1863F

8月9日下午,校长徐小洲、副校长张梁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立刻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会上,徐小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个“第一时间”: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周密部署,贯彻落实;第一时间把握疫情动态,及时做好形势预判,加强信息交流,牢牢把握防控主动权;第一时间了解师生情况,做好信息摸排工作,掌握人员动态、健康情况和行程路线,做到及时上报;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机制,各二级学院、部门要主动担当,明确岗位分工,扛起责任大旗,不松懈、不推诿。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做到六个“要”:一要严格守好学校大门,筑牢学生返校前的校园安全防线;二要提醒师生员工做好安全防范,全面、及时掌握师生员工动态;三要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及时跟踪物资准备情况,做好两手准备;四要对疫苗接种查漏补缺,做好宣传工作,鼓励全校师生进行疫苗接种;五要做好返校工作安排,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科学、切实可行的返校安排方案;六要做好宣传教育,切实守护师生生命安全,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会上,防控办和开学返校专班、各职能部门逐一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开学方案制订情况。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