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联合出品舞剧《秀水泱泱》在嘉兴首演
来源单位: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06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由中共嘉兴市委、嘉兴市政府、中国歌剧舞剧院、浙江传媒学院联合出品的舞剧《秀水泱泱》于8月3日、4日在嘉兴大剧院演出。嘉兴市委书记张兵,我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嘉兴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王涛,我校副校长张梁等莅临现场观看演出。央视《新闻联播》等众多权威媒体报道了该剧演出盛况。

该舞剧以王会悟为故事主线,通过“水”“嘉兴”“红船”等意象的舞剧化解构、舞蹈化呈现,用100分钟的精彩演绎,带领观众重温红色历史,讲述了1921年8月初,中共“一大”在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胜利闭幕,南湖女儿王会悟为中共“一大”成功召开作出的杰出贡献。百年后的8月,舞蹈演员们用他们充满感染力的舞蹈语汇,以舞剧独有的艺术表达,在现场舞美和灯光的衬托下,重现了那段惊心动魄的红色历史,激荡起所有观众的革命初心,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舞剧《秀水泱泱》由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陶诚博士担任艺术总监,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担任艺术顾问,著名舞蹈家山翀担任艺术指导,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韩子勇操刀编剧,中国歌剧舞剧院导演孔德辛任总导演。

据了解,该剧将于9月20日、9月21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公演。由我校排演的嘉兴、桐乡驻场版演出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与观众见面。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