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姚争副校长参加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
来源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30      

7月24日至25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在北京召开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国际胜任人才培养论坛。教育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家留学基金委、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国粮农组织原副总干事、原驻外大使和原国际组织高级官员代表,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全国相关领域的会员代表43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副校长姚争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生建学分别致辞,大会选举产生由176名理事、57名常务理事组成的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我校国际文化传播学院院长戴运财教授当选为理事。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宁就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和工作规划向大会作了报告。在论坛环节,21家高校和智库代表围绕国际胜任人才培养作了发言。

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悉,姚争还应邀出席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办的2021年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经验交流及推进会,教育部国际司、高等教育司和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领导也出席了本次推进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