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学子获教育部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二等奖
来源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26      

近日,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的“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获奖名单出炉,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选送的香港籍学生杨雨欣的文章《我怒斥那光明的消逝》荣获全国二等奖。

据悉,本次主题征文活动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主题,港澳台青年学子们以文字形式记录自身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的所见、所闻、所想。活动共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在内的190多所高校学子参赛,共收到2788篇参赛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团队的严格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20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50篇。我校杨雨欣同学的文章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的爱国情感与亲身经历感悟,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近年来,学校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不断吸引港澳台学生来校攻读学位,港澳台学生人数逐年增加。学校高度重视港澳台学生培养工作,鼓励指导学生参与各项比赛活动,曾获2020年全国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冠军等优异战绩。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