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教师艺术作品展
来源单位:公共艺术教育部       发布时间:2021-06-24      

6月21日中午,由浙江传媒学院主办,公共艺术教育部、离退休党总支、图书馆承办的“百年辉煌——浙江传媒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教师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下沙校区举行。

校长徐小洲,副校长李文冰,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永斌,校原党委副书记柴志明,校原纪委书记张守虎出席,人事处、公共艺术教育部、图书馆等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徐小洲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艺术作品展作为学校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展现了我校老中青三代艺术教师的创作成果,具有三个明显特点,一是有意义。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以教师创作的艺术作品来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二是有特色。展出的作品艺术门类齐全,既传承传统,又中西结合,体现了我校学科专业特色;三是有水平。本次展览经过老师们一年多的精心创作,体现出我校艺术教师较高的创作水准,彰显了教师们的艺术风采。

在各类艺术作品创作过程中,参展老师们紧扣红色主题,深入挖掘反映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素材,深情展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以不同艺术风格进行多样化表达,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当代中国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在突出主旋律的同时,形成百花齐放、雅俗共赏的创作格局,既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又学习了党史知识、提高了党性修养。王一帆老师代表创作团队讲述了创作心得与体会。

除了书法、篆刻与绘画作品外,本次展览还增加了雕塑、陶艺与摄影等艺术作品,类型更加丰富,教师创作队伍进一步壮大。

据悉,本次展览持续至6月27日,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场难得的艺术盛宴。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