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童肇勤老师荣获浙江省教育系统“最美志愿者”称号
来源单位:工会       发布时间:2021-06-0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我省教职工积极投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各类志愿活动中的最美现象,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浙江省教育工会组织开展了浙江省教育系统“最美志愿者”选树活动。

通过校内申报与推选,我校推荐童肇勤为浙江省教育系统“最美志愿者”候选人。经初审、网络点赞、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程序,童肇勤老师从119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被选树为高校组“最美志愿者”。

http://218.75.124.139:8080/_vsl/6147EF0D0A2E147C327903CC183A0AD6/B1EFD6AD/D6296

童肇勤老师是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师,多次获校“三育人”先进个人、“四有”好老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http://218.75.124.139:8080/_vsl/EF0899D74B3CA5F9D9D7FB061368FB26/788B2251/C7865

自2017年起,童肇勤老师在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从事讲解志愿服务,每月至少提供一次服务。同时,她还担任博物馆志愿服务队讲解委员,为志愿者培训普通话并普及博物馆知识。2018年,她加入浙江新闻“点亮眼睛”无障碍电影公益项目。该项目获得2019年度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铜奖和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童肇勤老师已创作无障碍电影解说词10多万字,自己或指导志愿者先后为视障者解说电影20余场次;线下培训无障碍电影解说志愿者100多位,并创建抖音号传播无障碍电影解说的知识和作品,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