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举行媒介素养教育开放日活动
来源单位:社会科学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7      

近日,由浙江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浙江传媒学院承办的媒介素养教育开放日活动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此次活动是面向中小学生普及媒介素养教育的公益活动,是浙江省社科联开展2021年“社科普及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全市中小学生及陪同家长3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对开展的项目兴趣盎然,跃跃欲试,活动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活动同时通过网络向社会公众直播,产生热烈反响。开幕式暨2021年春晚机器牛犇犇展演,瞬间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大家禁不住驻足观看。

同学们积极参加“永远跟党走”小主持人新闻播报活动,参观虚拟演播室,体验新闻播报,学习播音技巧;体验游戏并了解游戏生产的具体过程;参观高清电视转播车,了解大型电视直播中转播车的功能使用及信号传输方式;参加“从小学党史”教育专题活动,走进我校“党员之家”。

同学们还参观浙江传媒学院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中央与地方共建定格动画实验室,了解定格动画作品的制作过程;参观“科技强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优秀作品展演,了解机器人的设计原理、编程制作及功能实现;体验“红旗飘扬”网络直播,了解抖音、快手、淘宝等平台网络直播内容的生产方式。

本次活动是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推广普及媒介素养教育的重要活动,活动中“面对摄像机做一次主播”、“数字游戏制作展现”、“动画片设计创作”、“电商网络直播如何生产”、“编程机器人在生活中的应用”等展现内容,让学生及家长了解媒介应用,体验学习媒介素养的涵义,让媒介素养概念具体化、可操作化,活动获得良好效果,受到师生家长高度评价。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13年开始在全球倡导开展媒介与信息教育,我校从2007年起就开始从事媒介素养的研究、教育与实践工作,每年定期向社会公众开展媒介素养主题教育活动,今后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科普基地开放日活动将每年举办一次,让中小学学生乃至社会各界人士都有机会参加活动,共同学习,以不断提高公众媒介素养。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