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
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6      

 4月2日上午,我校在下沙校区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副校长姚争、张梁,纪委书记徐伟标,副校长李文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永斌以及学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由徐小洲主持。

杨立平在讲话中指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校上下务必旗帜鲜明、毫不含糊地抓好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以整改实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她就如何抓好巡视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整改自觉。我校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考察过的高校,必须在抓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上树更高标准、下更大功夫、有更好实效。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最具体行动;深刻认识巡视整改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最重要抓手;深刻认识巡视整改是加快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最强大动力。

二是进一步咬定目标任务,坚决推动巡视整改落地生根。我们要紧盯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做到巡视整改不到位绝不“鸣金收兵”,整改不彻底绝不“偃旗息鼓”。要挂图作战,以“一个都不放过”的决心抓好全面整改;要动真碰硬,以“刮骨疗毒”的勇气聚力破解重点难点;要举一反三,以“标本兼治”的坚持抓好长效机制;要做好融合文章,以“全面加强”的要求凝聚发展合力。

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构建真抓实改、攻坚强改的闭环体系。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涉及方方面面的系统工程,要切实加强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统一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压实传导责任,实施闭环管理,强化巡视巡察联动,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她强调,我们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坚决扛起“重要窗口”建设和争创社会主义先行省的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从严的工作作风、驰而不息的韧劲,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高标准高质量的整改成效推动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徐小洲指出,本次动员部署会议是把全校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整改上来的“集结令”,是吹响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冲锋号”。我们要深刻领会,认真传达学习,按照巡视整改工作部署安排,认真履职尽责,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巡视整改事关学校长远发展,学校各职能部门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学校工作的突出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到思想高度统一、行动高度自觉、步调高度一致,真正把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巡视整改的行动中。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责任落实,强化整改措施落地见效。要做到问题整改到位、意见落实到位、长效机制建设到位。要找准问题关键、剖析问题根源,知责担责尽责,掌握好整改的“时间表”,落实好整改“施工图”,逐项整改逐项落实,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将整改问题清零见效。

三是深化巩固整改成果,坚持举一反三,强化整改长效机制。要把巡视整改工作和学校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结合起来,和健全学校现代化治理体系结合起来,以发展成果检验巡视整改成效;要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克服学校困难和发展难题的强劲动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创新活力和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宣裕方对《中共浙江传媒学院委员会关于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进行解读,就整改前期准备工作,整改方案以及“四张清单”的主要内容作了说明。

巡视整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学校正以积极主动之自觉、敢于担当之精神、从严落实之作风、雷厉风行之行动抓好巡视整改,以整改促改革,以整改促发展,为学校在迈向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的历史新征程中焕发新面貌、新气象,彰显新作为、新担当,交出一份让党放心、让师生满意、不负时代的巡视整改高分答卷。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