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与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合作举办传播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成功获批
来源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06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下半年全国高校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评审结果,我校与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合作举办传播学本科教育项目成功获批(项目批准书编号:MOE33NZ2A20212134N)。此次获批的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全国共51个,我校是浙江省唯一获批的申报高校。

据悉,该项目每年面向全国招收学生100名,学制4年,将依托我校现有办学平台与专业培养基础,通过引进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课程、教材、师资以及先进办学理念,培养具有较强英语语言能力和跨文化传播意识,系统掌握现代传播理论和实务,具备现代电子媒体传播的基本技能,有志从事影视国际传播、国际新闻编译与传播、网络传播等高素质跨文化传播人才。该项目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该项目学生如达到所有课程学习要求和相关的毕业要求,可获得我校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以及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建校于1897年,是新西兰大型公立综合性大学,在惠灵顿有三大城市校区,在PBRF学术研究成果及表现评比为新西兰综合性学术研究质量第一名。在2019年QS世界大学教学卓越评定中,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在整体教学质量方面被评为卫星级,并在QS的八个评定类别中均被评为五星级,综合实力在新西兰排名第3,在全球18,000所大学中位于前2%。在2019年的QS全球排名中,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有13个专业名列全球前100,传播和媒体学名列其中,是其优势专业之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