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浙传论坛”举行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全面提升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3月24日上午,我校在下沙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浙传论坛”,桐乡校区报告厅同步召开视频会议。

会议邀请浙江省记协副主席,浙报集团原副总编辑、高级记者周咏南围绕《习近平在浙江》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主持。

杨立平主持会议

周咏南作专题报告

周咏南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专职记者,采写了近千篇有关习近平总书记的通讯报道和言论。在专题报告会上,周咏南将自己的亲身经历融入讲座内容,结合《习近平在浙江》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工作历程、对浙江的关心,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八八战略”、对教育事业的关心以及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之江新语》等方面,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谋划能力、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施政风格、深入基层注重调研的工作方法、平易近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人民领袖爱人民的真挚情怀,为与会师生奉献了一堂精彩、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和思政示范课。

杨立平在讲话中指出,周咏南副主席的专题报告内容详实精到、亮点精彩突出,富有感染力,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她结合学校工作,对学习《习近平在浙江》提出三点明确要求:

一、把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全员参与

习近平同志主政浙江时曾来我校考察,提出了“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办学指示精神,为学校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统筹安排,周密部署,通过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发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些,当好学习践行的表率和示范。

二、坚持学思践悟,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超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宏观决策水平、突出的政治驾驭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深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真挚朴实的为民情怀,是我们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宝贵财富。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作为思政课的鲜活内容,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深入学习领会其中的精神内涵,掌握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三、紧密联系实际,在融会贯通中对标对表新使命新任务,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要把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我校的殷切期望结合起来,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锚定学校全面建设高水平传媒大学目标,全力打造浙江“重要窗口”中的精彩高教板块,当好“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高教践行者,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还举行了周咏南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为周咏南颁发了聘书。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