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黄竞天老师入选“新光计划”电影类青年人才
来源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2-11      

近日,浙江省电影局公示了浙江省“新光计划”电影类青年人才入围人选,我校文学院教师黄竞天入围,成为我校第一位入选此人才培养计划的青年教师。

“新光计划”是落实我省“文化人才工程”的实际举措之一,致力于发现选拔德艺双馨、锐意进取、富有潜力的青年人才,进行重点支持、精心培育、动态管理。经过组织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共遴选产生了10名青年人才,黄竞天成功入围。

黄竞天系文学院戏文系教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编剧系列院线电影《风来风去》《咕噜咕噜美人鱼》,网剧《怪力少女的日常》等数部影视剧作品,出版著作《体面的普通人》、译著《你的人生,我来整理》等数部,作品曾获国内外多个奖项。发表CSSCI学术论文数篇,主持和作为重要成员参与省级、校级科研教学课题数项。

微信图片_20210208190427

作为一名青年编剧教师,黄竞天表示:“在实现自我价值的道路上,更想帮助有志于成为编剧的同学通过剧本创作实践,早日接触市场,成为独当一面的创作者。”目前,黄竞天老师正与课题组的同事们一起,以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进行编剧课程的改革与创新,以培养更多优秀的编剧人才、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