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汉语桥”“多彩文化”体验营正式开营
来源单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2-08      

2月6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汉语桥”浙江传媒学院“多彩文化”体验营举行线上开营仪式。我校副校长姚争,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周松一和文化交流与信息传播部负责人赵加慧,浙江中华文化学院文化交流处处长张建伟,我校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戴运财等领导, 以及来自英国、葡萄牙、澳大利亚、法国、俄罗斯、西班牙等20多个国家的260多名营员、本次项目任课教师,在中文联盟平台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汉语桥”浙江传媒学院“多彩文化”体验营项目负责人邵有学教授主持。

2021-02-07 12:02:18.499000

在共同观看学校宣传片后,姚争在致辞中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诸多合作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来自海外的广大营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营员们以参加本次线上交流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汉语综合运用能力,增进对中国社会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为加强各国文化交流、语言合作和文明互学互鉴贡献力量。

校长讲话2

邵有学教授介绍了本次项目的基本情况。为承担好本次“汉语桥”线上交流项目工作,学院整合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集合多位骨干教师,灵活采用了“汉语直播课程+体验录播课程+传统文化讲座”三个模块有机结合的方式,有效增加了项目的知识性和趣味性,真正做到了“以汉语为桥,促天下一家”。此次为期两周的线上“汉语桥”多彩文化体验营为我校文化特色类课程,将更好地帮助海外青少年领略汉语的魅力以及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2

来自英国伦敦普通话简体字学校的廖秀琴校长对浙江传媒学院为照顾营员的学习时间,数次调整课程安排表示感谢,本次体验营丰富的课程受到众多小营员们及家长的关注。她表示,为了加强同学们对这些课程的理解,将开放zoom课堂,为同学们提供资深的教师和助教,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吸收课堂知识。

79a0851847aa7c6b64f9e005e768ddf

来自法国的Elise非常喜欢学习中文,并希望将来能来中国读大学和工作。西班牙赵晨钧同学表示,语言是人类敞开心扉的交流形式,是人类搭架心灵桥梁的快捷方式,会努力学好中文。

0adaa0eb01e847e58ee6813e68e28df

担任本次体验营班主任的宁丽老师对课程进行了介绍,她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认真完成自己的作品,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以多种形式在群里上传作品进行打卡,营期结束将推选出若干优秀营员。

4

线上“多彩文化”体验营项目的开展,对我校汉语文化类课程的线上资源建设和多元化道路尝试助益良多,并在对外传播中国文化道路上又向前迈进了坚实一步。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