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思政领航 专创融合——我校举办首期“艺稻”沙龙
来源单位: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11      

 近日,我校以“思政领航 专创融合”为主题的首期“艺稻”沙龙在下沙校区举行,为立项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教师搭建了交流研讨、资源共享、协作互助平台。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副校长杨荣耀出席,教务处、创业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校创业导师、首批立项创新创业课程负责人参加,沙龙由杨荣耀主持。

http://218.75.124.139:8080/_vsl/A9CFA1FC5E066028A077324A002070A4/35FAFC6D/CB5F7

杨立平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艺稻”的内涵,指出“艺稻”即艺术之稻,是对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孵化的高度概括,是包含播种、拔苗、抽穗、孕育、成熟等工作的辛勤耕耘。

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双创”教育成果,表示学校“双创”教育有氛围、有激情、有成效,获得了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第四批“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等荣誉。

她对我校“双创”教育工作开展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立德才能立业。要将立德树人融入“双创”教育全过程,坚持思政底色,营造创业环境,调整创业心态,遵守创业规则,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特色才能出彩,要形成特色师资、特色教法、特色教材,产出特色成果;三是联合才能共赢,要有合作共赢的意识,优势互补,取长补短;四是做实才能做成,要不断扩大“双创”教育基金池,培育“双创”新苗。

杨立平希望我校“双创”教育成为人才培养的好课堂、打造金课的好平台、服务社会的好通道、展示浙传的好窗口,并要求将“艺稻”沙龙打造成为学校常态化交流研讨平台,吸引更多二级学院优秀教师投身于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工作中,全面提升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具有鲜明传媒特色的“双创”人才。

http://218.75.124.139:8080/_vsl/677398DC57A1CEA4B481B5A85F4940FE/D9BB458E/F52A

杨荣耀就本次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申报与立项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本次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申报与立项,呈现出申报团队组成合理、负责教师能力突出、课程建设内容丰富详实等亮点,重视程度高、参与范围广、校企合作深等特点,符合学校对创新创业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

会上,教务处处长黄寒冰就课程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性、创新创业课程独立品格与独立特色、教学规范性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王一婷、国际文化传播学院黄晓琴、设计艺术学院徐浩和危怡、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刘燕、新闻与传播学院崔波等创新创业课程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课程的特色与亮点,并进行了自由发言,就创新创业教学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充分交流与研讨。

创新创业课程建设是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我校将以打造“双创”金课为目标,不断提升学校“双创”教育的影响力、引领力、美誉度,打造“双创”教育的“浙传样板”。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