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三位教师获第六届飞天电视剧、星光电视文艺论文奖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4      

 

近日,第六届飞天电视剧、星光电视文艺论文评选获奖名单发布。我校“国家万人计划”哲学与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王俊杰教授的《金鹰飞翔 视界丰盈——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综述》获得第六届飞天电视剧论文评选一等奖;电视艺术学院教师姜荣文的《电视娱乐节目的浙江文化价值导向研究——以浙江广电集团电视娱乐品牌栏目为例》和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副教授陈可红的《动画片<丝路传奇特使张骞>的“中国风”叙事模式》分获第六届星光电视文艺论文评选二、三等奖。

据了解,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和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是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的中国电视剧和中国电视文艺的政府奖,两年一度的评奖工作是对电视剧及电视文艺艺术成就的检阅和评判。第六届飞天电视剧论文评选和星光电视文艺论文评选活动,是与中国广播影视大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和中国广播影视大奖·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同步进行,已连续举办五届,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权威性,旨在鼓励电视艺术的学术理论研究,充分发挥艺术评论对电视艺术创作的促进作用,推动电视艺术创作和研究的健康发展。

此次我校三位教师在该评选中获奖,充分彰显了学校在广电领域的学科专业水平与人才引育成效。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两高两强”首位战略,协同推进教学、科研、创作、社会服务“四轮驱动”,切实扛起“三地一窗口”使命担当,努力为建设“文化浙江”“高教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