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网络作家新生代培育工程“新雨计划”第二期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4      

11月23日下午,由浙江省作家协会、浙江传媒学院主办的网络作家新生代培育工程“新雨计划”第二期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我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浙江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出席,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杨立平在讲话中对来自全省各地的优秀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浙江省作家协会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办学特色、师资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她指出,网络文学作为新兴的文学样式,已成为中国当代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推动中国数字产业蓬勃发展的强大动能,成为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载体。网络文学应当在提高创作质量上持续发力,着力凸显价值引领,把更多正能量、高质量和充满想象力的故事奉献给广大读者。她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各位优秀网络作家的密切联系,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和“浙江网络文学高地”勇挑重担、勇开新局。

臧军表示,浙江省作家协会与浙江传媒学院合作密切,浙江传媒学院对协会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他从天时、地利、人和三方面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开设背景,指出本期学员是经过层层选拔进入浙江省“新雨计划”的青春写手,希望各位学员能够集中精神、排除干扰、认真学习,守纪律、守规矩、守班训,不断增强自身的文学自信,开阔创作眼界,新交作家朋友。

据悉,本期培训为期五天,将邀请业界专家和我校优秀师资,围绕“好故事的核心从哪儿来”“网文写作的几个关键点”“从产业发展谈作品创作”等主题进行专题讲座,并在中国网络作家村精心安排了路演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管理严格、内容务实丰富。

2019年,我校在中国作协、浙江省作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率先成立了浙江网络文学院,开设了网络文学与创意写作班,大力加强教育、创作和研究,计划于2021年面向全国选拔招收40名网络文学方向本科生,努力为我国网络文学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