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喜获“浙江省高校新媒体综合力十强”称号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0      

  近日,在浙江省记协教育新闻工作者委员会、省教育厅新闻办公室举办的2019年度浙江省优秀教育新媒体及先进工作者评选中,我校喜获“2019年度浙江省高校新媒体综合力十强”荣誉称号,《浙传青春版<我和我的祖国>mv闪亮来袭》荣获“2019年度浙江教育新媒体创新奖”,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教师赵立英荣获“2019年浙江教育新媒体先进工作者”称号。

一直以来,我校新闻宣传工作始终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新闻舆论工作“48字”方针,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系列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多视角、全方位展示学校发展成果,讲好浙传故事,传播好浙传声音。

2019年,根据我校媒体融合发展与全媒体型人才培养需要,强强联合组建了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下辖央视浙传融媒体中心、官微、官网、实验电视台、校报、电台、官抖、官博等13个校园主流媒体平台,常驻学生记者1200余人。全年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艺考与省统考等学校的大事、新事、喜事,共发表校内融媒体新闻作品600多篇,并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国家、省市主流媒体发表外宣报道近500篇(次),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其中,《浙江传媒学院报》在全省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中有11件作品获奖,居全省高校前列;官方微信荣获2018-2019学年中国大学官微百强称号,“浙江省高校十佳校园媒体”称号;实验电视台在中国高校电视奖评选中有21部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1项,位居全国高校榜首;浙传新闻团队制作的《我校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工作》获2019视友杯电视高校新闻一等奖;官方抖音号喜获全国高校抖音校园传播潜力奖。

新时代对党的舆论宣传工作与传媒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我校宣传工作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不断推进校园媒体宣传平台的融合,创新宣传手段,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升学校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并紧贴行业、瞄准前沿、对标一流,培养更加优质的传媒人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