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教师雷涛获国家广电总局2019年度国产动画片优秀导演奖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9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2019年度优秀国产动画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副教授、动画影像研究中心主任雷涛喜获年度国产动画片优秀导演奖(全国仅三人);由他导演、我校和天雷动漫有限公司联合创作的动画片《小鸡彩虹》也获得了年度优秀国产动画片奖(全国仅20部)。

雷涛,中国电影评论协会动漫游戏专委会理事,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中国数字媒体产学研联盟专家,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我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副教授、动画影像研究中心主任。入行20年,雷涛副教授先后打造了被誉为中国首部独立制片动画电影的《雨石》,获得近40项大奖的热播青春动画短片《茗记》,更是在优质少儿动画贫瘠的时期内,毅然投身少儿动画创作工作。

代表作《小鸡彩虹》系列动画片获得国内外各类奖项57项。疫情期间,雷涛副教授带领团队在春节期间紧急制作了一批《小鸡彩虹》针对儿童防疫知识教育的儿歌,经全网推出后反响热烈,受到了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各大媒体的点名表扬,并登录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同时由雷涛担任总导演,我校和童话大王郑渊洁、腾讯、天雷动漫联合制作的皮皮鲁系列《旗旗号巡洋舰》,我校和上海文广、泰国正大集团、天雷动漫联合制作的“一带一路”大电影《森林守护者》也在紧锣密鼓的创作当中,预计在明年、后年先后和观众见面。

此次雷涛副教授及其作品获奖,反映了我校雄厚的师资力量与优秀的人才资源,凸显了我校特色专业建设的质量与水平,也是我校积极服务文化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建设的生动体现。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