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倾情助力首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
来源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23      

 10月22日,由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组委会主办,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省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中国美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承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在浙江美术馆开幕,我校副校长姚争出席了本次活动。

由我校承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短视频大赛、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的部分作品参加了此次展览。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短视频大赛以“我们的浪潮”为主题,鼓励两岸参赛青年学子将镜头转向“95后”的生活世界,全方位呈现两岸青年眼中的世界,大赛共收到两岸28所高校的203组参赛作品。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以“家”为主题,鼓励大学生用摄影语言思考自身与家的空间关系和情感关系,用镜头记录生活印记和温暖瞬间,大赛共收到两岸104所高校的1158组参赛作品。

作为本次文化周两个重要大赛承办单位,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和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师生经过半年精心筹划、积极动员以及投稿、评审、策展等工作,为整个活动倾情助力,圆满完成承办的各项任务,获得了首届海峡两岸影响文化周“组织工作贡献奖”。

我校学生黄咏瑶(澳门)、甄倩韻(台湾)、梁栩俊(香港)的短视频作品“浮標float”获得短视频大赛一等奖。我校学生范家乐的摄影作品“05522”获得摄影大赛一等奖。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