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联合创作作品动画片《小鸡彩虹》喜获金鹰奖最佳电视动画片提名奖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1      

10月18日,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暨第13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颁奖晚会在湖南卫视播出。由我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和天雷动漫有限公司联合创作的动画片《小鸡彩虹》喜获最佳电视动画片奖提名。

雷涛1.jpeg

《小鸡彩虹》传承了中国经典文化的新水墨画风,通过讲述云岛小鸡们的日常生活故事,传达给小朋友们许多独立社交的启蒙小道理。本次获奖的是《小鸡彩虹》第五季,仍延续其以往风格,以友谊为主线,讲述了红橙黄绿青蓝紫七只彩虹色小鸡一起成长的故事。

为了制作出最完美且最适合学龄前儿童观看的中国原创动漫作品,《小鸡彩虹》导演、我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雷涛副教授和团队邀请到参与过《玩具总动员》和《海底总动员》的皮克斯动画师Anthony Wang等国际业内专家进行指导。雷涛说:“对细节的极致追求是每一位杭州动漫逐梦者身上的特质,我想这应该是属于杭州的动漫之光。”

正是对细节的极致追求,《小鸡彩虹》自第一季上线后,便在CCTV1、CCTV少儿等近百家国家、省、地市台播出,还荣获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颁发的“2018年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星光奖”等许多重量级奖项。该片曾登陆DISCOVERY探索频道等27家海外主流频道,覆盖北美洲、欧洲、亚洲、非洲,在24个国家的播放平台播出,广受好评。七只可爱的小鸡仔用动漫这种世界性艺术语言讲述中国故事,用中国风的动画作品将中国文化输出海外,让中国动画片在世界动漫舞台上广受赞誉。

小鸡彩虹1.jpeg

多年来,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坚持教学、科研、创作、社会服务“四轮驱动”发展,充分利用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平台,创造性地设立了动画研究所、数字媒体艺术研究所、定格动画研究所进行前沿技术探索和专业创作尝试,成果丰硕。《小鸡彩虹》正是学院动画研究所与天雷动漫多年合作的精心之作。

据悉,中国电视金鹰奖创办于1983年,是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电视艺术综合奖。金鹰奖是国家级的唯一以观众投票为主评选产生的电视艺术大奖。本次,《小鸡彩虹》能够入围与“飞天奖”齐名的中国最高级别电视大奖“金鹰奖”,也是对学校多年教学、科创工作的充分肯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