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巨量引擎首届校园短视频·主播大赛在我校正式启动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3      

为培养互联网创新人才,提升新一代学生群体自主创新创业能力,10月12日下午,由我校和巨量引擎联合主办,中国(杭州)直播电商研究院承办,无忧传媒、二咖传媒和中娱数媒、韩都衣舍加盟助阵,以“LIVE新生团”为主题的巨量引擎首届校园短视频·主播大赛在我校正式启动。

校长徐小洲,杭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郑永标,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永斌,巨量引擎浙江分公司总经理王雪芹,巨量引擎视频生态运营中心负责人李莉、创作中心华东区负责人郭露,中国(杭州)直播电商专家委员会执委会主任李星慧,韩都衣舍副总裁贾鹏,无忧传媒副总裁徐东领,二咖传媒运营总监朱梓铭,中娱数媒董事长史一杰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徐小洲在致辞中指出,随着传媒产业迭代发展,短视频、直播产业风起云涌,呈现出融合加速的态势,充分展现了传媒新业态的广阔前景。学校非常重视新媒体人才培养,在做好教学、科研、创作与社会服务的同时,基于时代发展大背景探索出新的人才培养模式,给学生提供更多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的学习与锻炼机会。本次大赛学校、企业、政府共同携手,为人才培养打造了新的平台,也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快产教融合,推进人才培养和教学模式改革创新,为国家培养更多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传媒人才,切实扛起“三地一窗口”使命担当,努力为建设“文化浙江”“高教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郑永标指出,杭州市是电子商务发展的排头兵,在直播电商领域具备独特优势。而杭州市直播电商行业要持续高速发展,离不开人才队伍建设和积累。相信借这次机会,各方强强联合,给参赛大学生创造了更多的学习锻炼机会和就业机会,一定能为杭州市直播电商行业的发展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王雪芹表示,本次直播大赛将通过抖音平台连接高校学生,为提升新一代学生群体自主创业能力和就业实践能力尽一份社会责任。她期待巨量引擎能与各大高校一起携手,将首届校园短视频·主播大赛打造成王牌赛事,并让所有参赛学子获得职业成长。

李莉介绍了大赛流程,她表示,此次大赛将高校人才培养方向与社会需求紧密衔接,深度践行了产学研一体化教育理念。大赛将契合带货主播的成长路径,进阶式培养选手的带货能力,不仅有视频互动量的考核,更有MCN专业考核和品牌认可度考核,团队专业,阵容强大。

现场,贾鹏分享了韩都衣舍的高校潮流密码,郭露介绍了创作空间的孵化方向和相关项目,大赛技术支持方易传识科技总裁丁晖详细介绍了大赛报名须知、大赛赛程和奖项设置等情况。

在热烈的掌声中,现场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了巨量引擎首届校园短视频·主播大赛。

据悉,此次比赛由巨量引擎提供官方流量资源扶持,无忧传媒、二咖传媒两大顶级MCN携手头部抖音达人提供专业选手成长方案,分为海选考核期、内容力考核期、带货力考核期三个阶段,报名通道将于10月15日开启。赛事采取线上报名的方式,只要在抖音短视频平台发布1分钟原创作品并带上“#Live新生团”话题即可成功参与。

大赛决赛直播及颁奖典礼将在12月5日-12月15日举行,设置最佳主播奖、最佳演绎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创意奖、最佳风格奖、最佳短视频奖、最具潜力奖、最佳新人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学员奖、最佳账号奖、最佳种草奖、最佳脚本奖13个奖项,并将在现场提供企业签约机会与现金大奖。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