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举行2020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
来源单位: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3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我校57位新入职教师的师德修养,尽快掌握高等教育教学基本方法和技能,9月16-17日,我校举行2020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校长徐小洲,副校长姚争、李文冰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事处联合承办。

徐小洲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阐述了“把握趋势 做新时代的好老师”这一主题,全面分析了高等教育面临的挑战,指出学校必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不断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教师要培养爱学生之心,立德树人;顺应未来教育发展趋势,守正创新。他强调,大学是真善美的摇篮,尤其是我校教师作为文化战线上的学者,更要有正确的追求;新时代的老师要以真理为旨归,做知识的主人,这是一个知识分子的风骨。他表示,浙传需要一批有胸怀、有情怀、有担当的好老师,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

姚争在作题为《我校学科专业建设现状及发展趋势》的讲话中,深入探讨了学科建设的内涵及特点,并结合学校实际,全面客观地阐述了我校学科专业发展趋势。他指出,学校全面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两高两强”首位战略,通过“高水平师资建设”和“高水平人才培养”双核驱动,着力实现“学科优势强”和“专业特色强”,以尽快走出一条具有鲜明浙传特色的内涵式发展道路。

李文冰提出,新进教师应当从三方面“不忘初心,站好三尺讲台”,一是热爱学生,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努力上好每一门课,真诚了解和关爱学生;二是钟情事业,热爱教学工作与教育事业,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三是规划自己,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提升专业素养,扎扎实实做学问,不断在教学、科研及职称上全面提升自我,努力实现人生升华。

会上,教务处处长黄寒冰、人事处处长章周炎、科研与创作处处长孙丽园、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福州以及校督导组组长肖国飞等分别就学校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作、思政教育等工作作了具体介绍。

学校根据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为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的教师准入制度,坚决把好入口关,实行新入职教师宣誓制度和师德承诺制度,组织入职宣誓仪式,以进一步增强新进教师“德高为师、行为世范”的责任感、荣誉感,自觉践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教师代表、播音与主持学院吴景美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宣誓,并分别签订了《师德承诺书》。

此外,学校还安排新进教师参观了校史馆、融合媒体云平台等场所,并将进行图书馆文献资源利用、信息化与教育技术等方面的培训,这对于新进教师尽快掌握高等教育教学基本技能、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