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副校长姚争出席非洲国家驻华使节浙江行交流会
来源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0-09-17      

9月14日,主题为“疫往情深·浙非同行”的部分非洲国家驻华使节浙江行交流会在杭州举行,共有23个国家和非盟的21位驻华大使(代办)出席会议。现场启动了省外办会同省有关部门制订的浙江对非合作计划,包括公共卫生与健康产业、经贸、高教、文旅等。

副省长朱从玖出席了交流会并做了大会致辞,他首先对客人到访表示欢迎,他说,浙江与非洲在抗疫、经贸、人文等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效果显著的交流合作。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浙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加强合作。希望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持续推进务实友好合作,实现浙非共赢发展。 

我校副校长姚争应邀出席了交流会,并与坦桑利亚、赞比亚等多国驻华大使进行了交谈。

据悉,我校最近申报成为“浙非高等教育合作伙伴计划”成员单位,学校长期与非洲高校保持着紧密的互访与交流,自2010年开始,学校领导多次前往南非、喀麦隆、坦桑尼亚等非洲国家的高校和媒体机构进行交流访问,探讨学生互访、留学生培养、师资交流、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播音学院播音主持艺术专业专门招收坦桑利亚全日制学历留学生5届共计48名,这是目前国内唯一对非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留学生项目。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与南非高校联动的主题为“飞船计划”国际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也正在积极推进中。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