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浙江传媒学院营开营
来源单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16      

为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疫情期间继续学习中文,深入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并了解抗疫知识,7月15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浙江省侨联与我校共同承办,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校留联会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浙江传媒学院营(第六期)正式开营。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维仁,我校副校长姚争,北美青少年联合会理事长王昊宇,我校国际文化传播学院院长戴运财,浙江省留联会副会长、我校留联会会长邵有学出席。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及相关夏令营领队、志愿者,以及营员等100多人参加开营仪式。

此次夏令营不同于往年,是一次全新的尝试,采用线上方式,以听故事为切入点,故事内容涵盖说文解字、姓氏起源、成语寓言、名著名人、人文地理、风景名胜、历史溯源、防疫知识等。营员不仅要听故事,还要录制小视频、打卡,完成各种小任务,这需要营员运用想象力和创造力来完成,并在微信群中参与互动和展示。故事内容及小任务由中国侨联统一提供,互动与展示由海外班主任和助理组织。

刘奇指出,网上夏令营是一个充满乐趣同样充满挑战的舞台,更是学习交流的好时机,是一次增长见识、磨练意志的好机会。这么多的营员通过云端走到一起,是一个奇迹。他希望营员们让思考与思考交融,让心灵与心灵碰撞;让知识在交流中增长,让创意在交流中提升;让情感在交流中升华,让友谊在交流中传递。让15天网上夏令营成为一生中一次特殊的学习经历和实践体验。

张维仁代表浙江省侨联向大家表示亲切问候,向海外侨团和中文学校负责人、班主任老师以及各承办单位侨联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得益于这个时代高科技的发展,即便远隔千山万水,大家还可以用这种方式见面。他希望每一位营员坚持每天学习一点,每天收获一点,每天提升一点。要逆风飞扬,不负春光;共漫云端,放飞梦想;恋上中华,生生不息。

姚争在开营仪式讲话中表示,中华民族是我们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我们共同的“魂”,中华民族在漫长历史发展中形成的独具特色的文化传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宝贵财富。他希望各位营员珍惜这次网上夏令营的缘分和机会,在接下来的半个月时间里,快乐学习,充分交流,积极互动,认真思考,通过精彩纷呈的好故事切身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期待明年疫情过后大家能相约杭州,相聚浙江传媒学院,更欢迎大家以后报考浙江传媒学院进行深造和学习。

王昊宇感谢中国侨联采取线上方式举办夏令营,表示网上夏令营活动是祖国对于海外华裔青少年最直接的关怀,一定会倍加珍惜这次机会,与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随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浙江介绍影片、浙江传媒学院宣传片和北美青少年联合会宣传片。相关营员们还带来精彩的才艺展示。

开营仪式后,全体营员同上一节课:《123,木头人》和《神奇的不倒翁》。

据悉,本期夏令营为期半个月,在此期间,还将借助我校强大的师资力量和志愿者队伍,穿插一些科技性、实用性、趣味性的具有学校特色的课程,以进一步让营员增强对中国国情的了解和中华文化的热爱。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