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与亚组委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0      

7月9日下午,我校与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正式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大型活动、志愿服务、人才支撑、拍摄制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全要素、全过程合作。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副市长陈卫强;我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党委副书记汤兆武,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永斌;亚组委机关有关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出席签约仪式。

陈卫强在讲话中指出,承办2022年亚运会,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杭州的一项光荣政治任务,是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办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亚运会需要高校、企业、社会团体等各方的大力支持。浙江传媒学院作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在杭高校,理应成为重要合作伙伴,绽放自己的光彩。他表示,举办亚运会既是推动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契机,也是高校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学术地位、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重要契机,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达到双赢效果。双方建立合作后,应建立更加常态化的对接协调机制,密切联系,细化需求,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共同推进合作项目有序平稳开展。

杨立平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她表示,我校一直秉持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时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的办学治校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两高两强”首位战略,积极打造卓越名校、传媒名镇、艺术名片,在教学、科研、创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形成了良好的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她指出,亚运会是办在家门口的一场国际盛事,全面参与、积极服务亚运会是浙传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也是进行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的一个重要契机,是全方位加强学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研创作、国际合作的一次难得机遇,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强化“三地一窗口”的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与人才优势,为把2022年亚运会打造成一场真正体现中国风范、浙江特色、杭州韵味、共建共享的世界体育文化盛会贡献浙传力量。

汤兆武从志愿服务、视觉形象设计、视频创作传播、活动策划、人才培养、演播室建设、场馆改造、理论研究等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全面参与、助力亚运会筹备工作情况。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整合校内资源,统筹推进大型活动、志愿服务、主持解说、礼仪培训、拍摄制作、产品设计等领域的合作,为办好亚运盛会而共同努力。

会上,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毛根洪简要介绍了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情况,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杜晓红、电视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卢炜、音乐学院院长单建鑫分别介绍了各学院相关成果应用建议。在热烈的掌声中,毛根洪、汤兆武代表双方共同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调研了我校校史馆、韩忠戏剧影视美术工作室和4K电竞综合演播室等场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