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八部作品和灯光秀亮相“时代答卷”浙江抗疫文艺创作特展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4      

7月1日,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联和省卫生健康委主办,中国美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浙江音像出版社协办的“时代答卷”浙江抗疫文艺创作特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幕。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和医务人员代表一起为展览揭幕,我校副校长李文冰应邀观展。

据介绍,浙江抗疫文艺创作特展是全艺术门类的融合展,共展出300余件主题创作优秀艺术作品,形式涵盖美术、书法、摄影、民间工艺、戏剧、音乐、舞蹈、电影、电视、曲艺、魔术等门类,以艺术手段描绘2020年上半年浙江人民疫情防控和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篇章,展现浙江省抗击疫情战役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记录疫情防控中的社会生态,讴歌伟大时代和浙江人民的家国情怀,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

自1月26日省文联向全省文艺界发出号召以来,我校师生积极响应,开展以“艺”抗疫文艺创作。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组织我校师生创作的作品参展,其中,梁碧波教授的纪录片《复工24小时之万物重生》《一路归来》,刘文清教授的美术作品《李兰娟像》,雷涛副教授的视频作品中文、英文版《小鸡彩虹防疫儿歌》,徐畅老师的混剪影像《一线》,设计艺术学院学生石少博的摄影作品《生命力这是我的战争》,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王育童的混剪影像《国门记忆》都在此次特展中展出,体现了我校师生高超的创作水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彰显了我校师生在文艺创作中的时代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

7月1日晚上八点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伴随着激昂、高亢的旋律,浙江展览馆前聚集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在黑夜这张天然大银幕下观看一场震撼无比的特展灯光秀,此次灯光秀由我校影像制作团队梁世庆、徐畅、孙慧斌、陶炳之几位老师精心制作完成。许多市民驻足观看,有的市民还拿出手机拍起了小视频。自晚上八点开始,灯光秀每30分钟播放一次,每次循环3遍,播放间隔呈现展览主题,至22:00结束播放。灯光秀主创团队将灯光、黑夜与抗疫场景三种元素巧妙融合在一起,在多元融入的立体式艺术构建中展现出浙江省抗击疫情战役中涌现出的感人瞬间。

据悉,本次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展期为7月1日至7月15日,每日开放时间为9:00至17:00(16:30停止入场)。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