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浙江省高校“寻找身边的感动”总结展示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4      

6月24日下午,浙江省高校“寻找身边的感动”总结展示活动在我校举行。浙江省高校“寻找身边的感动”总结展示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党委副书记汤兆武,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副总编辑郭庆,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督查室主任邢晓飞,浙江广电集团新蓝网总监袁筱华,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陈雷,浙江教育报刊总社社长、总编陈宁一,省内部分高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获奖代表,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讲话

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讲话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要求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我们要对标对表,切实增强“窗口”意识,树立“窗口”标杆,抓深抓细抓实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注重成果推广,把疫情防控作为高校思政教育的生动教材;注重贴近师生,增强高校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创新提升,着力打造我省高校思政工作品牌。

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致辞

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热烈欢迎大家的到来。站在“三地一窗口”的新起点,浙江传媒学院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拥抱浙江新时代发展的伟大征程,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借助互联网新媒体的“东风”,寻找、挖掘、传播我省更多的“身边的感动”,为浙江省打造与“三个地”相适应的思想高地、舆论高地、文化高地、文明高地,不断贡献浙江高校的智慧和力量。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今年以来,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浙江广电集团联合在全省高校开展了“寻找身边的感动”活动,着力发现和宣传师生身边的先进典型,用具体的案列、鲜活的故事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经过全省高校精心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共报送了5000余件作品。这些作品通过视频、歌曲、照片、书画、海报、剪纸等形式,生动展现了我省高校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师生志愿者、留学生、管理人员等在抗疫过程中的感动瞬间和感人事迹。本次浙江省高校“寻找身边的感动”总结展示活动由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宣传部、团委具体组织开展。

光与影的交错,演绎一场与时光的重逢,视听盛宴,致敬最可爱的人。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浙江广电集团副总编辑郭庆给获得“十佳视频作品奖”代表颁奖。

我校艺术团朗诵团深情朗诵由师生共同创作的获奖作品《天使的眼睛》,表达对所有医务工作者和最美“逆行者”的崇高敬意。

镜头定格光阴,记录感人时刻,总有那些瞬间、那些背影让我们热泪盈眶。

浙江广电集团新蓝网总监袁筱华,浙江教育报刊总社社长、总编陈宁一 给“十佳摄影作品奖”获奖代表颁奖。

提起手中画笔,笔尖描摹美好,一笔一划,都是真情流露。

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督查室主任邢晓飞、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陈雷给“十佳书画作品奖”获奖代表颁奖。

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为获得“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

隔着玻璃亲吻的一张照片,令无数人感动,照片主人公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护士陈颖饱含深情地说到,我只是千千万万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的普通一员,生在祖国强大的时代,希望通过我们的拼搏能够让祖国更强大、人民更幸福健康。

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南非留学生辛成乐,在疫情暴发后留在温州,用拍摄短视频的方式向海外展示中国和温州如何应对疫情。

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王超老师和他的学生们22天完成了300多张抗疫主题的木刻作品,刻画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以及社区志愿者的坚毅 “眼眸”。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内科中西医结合副主任医师董雷作为浙江援鄂医疗队的一员,在武汉的52个日夜里接收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患者无一例死亡,他讲到在这次疫情中展现出基层党员当之无愧的中坚力量。

来自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志愿者李林澎,在疫情期间奔赴武汉做了一名志愿者,他表示,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感到身上肩负着的责任,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展现当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

荣获十佳视频作品奖之一的我校《天使的眼睛》作者音乐学院苗金海教授对于此次获奖非常激动,他表示,选择《天使的眼睛》为题创作,是因为透过医护人员清澈的眼睛,看到了最美好的心灵和最高贵的品格,也在他们身上看到“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希望能够通过艺术的方式更好地传播思想理念和传承人文精神。

我校《勇敢的逆行者》插画荣获十佳书画作品奖,主创动画学院武小锋老师提及创作背景时谈到,疫情发生后,涌现出了许多典型人物事迹,希望通过自己的专业能力去展现他们的动人故事。尽管因放假的特殊情况导致获取资料十分困难,但他却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内克服困难高质量完成作品。

一次次直抵人心的震撼,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感动,更有勇往直前的力量。浙江传媒学院青年教师陈琳、薛微、张哲、杜舟演唱歌曲《再一次出发》。

时代责任绽放青春光彩,高校师生勇担历史使命,青年一代,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