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浙江传媒学院-濮院时尚创意创新基金”项目研商会召开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1      

为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专业与人才优势,深度服务桐乡濮院中国时尚之都建设,6月19日下午,“浙江传媒学院-濮院时尚创意创新基金”项目研商会在濮院320创意广场举行。

我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副校长张梁、李文冰,桐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于会游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敏芳出席,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桐乡市有关部门、濮院镇相关领导参加,会议由濮院镇党委书记、濮院针织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苏伟明主持。

本次研商会以 “浙江传媒学院—濮院时尚创意创新基金”如何助力濮院发展为主题,围绕“提高、融合、拓展、造境和引才”五大实施路径,提出了十八个具体目标和项目清单。

杨立平在讲话中对桐乡市委市政府、濮院镇长期对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我校一直将“浙江传媒学院-濮院时尚创意创新基金”项目的落地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机遇,作为推动产教融合的平台。为更好助力濮院时尚产业的提升,我校整合优质办学及社会资源,围绕濮院产业提升、文化发展进行了大量调研,并提出了具体的创意策划方案。

杨立平肯定了濮院时尚产业的发展基础,在国内纺织行业和产业集群中地位显著。在濮院时尚产业跨越式发展的背景之下,濮院时尚产业发展突围成为了焦点问题,承担着促进传统产业升级与转型的重要使命。她就濮院如何树立世界眼光,建设“重要窗口”,以观察者的身份,对濮院未来发展提出思考性建议;以参与者的身份,对濮院未来发展提出建设性建议;以共赢者的身份,对濮院未来发展提出操作性建议。她希望将此次研商会作为双方合作的新起点,为进一步展现千年古镇、时尚之窗,为助力濮院发展、桐乡发展贡献浙传力量。

于会游对我校团队深入濮院基层调研,提出专业化、清单化、项目化精准合作方案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提出的项目实施方案打开了项目推进的建设思路,丰富了构建时尚濮院的规划内涵。他通过品牌、传播、氛围、文化、节日、旅游、产业七个关键词提出了项目未来发展的前景。希望濮院通过此次研商会,更加坚定打造“中国时尚第一镇”的定位,找准实施路径,让品牌的培育和营销更具文化内涵。他要求桐乡市相关部门和濮院镇要加快项目推进,建立工作专班,加强传播、文化和创意设计方面的合作,加快各项时尚活动合作,打造风雅桐乡和时尚濮院。

李文冰指出,濮院要实现时尚产业跨越式发展,关键要定位准确,通过标志性品牌的打造和构建,打破传统印象,实现“破圈”之举;要将古镇环境改造和内涵建设相结合,尤其要加快核心区市镇形象改造、软环境设计等整体性的规划。她表示,希望双方围绕项目落地,进一步明确项目实施路径,合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潘敏芳指出,此项目凝聚了浙江传媒学院众多专家学者的智慧、经验、创意以及对桐乡的深情,共同探讨了濮院时尚产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为濮院进一步发展赋能,激发了更多的产业发展能量。接下来,桐乡和濮院要充分结合浙传资源优势,推进时尚产业微笑曲线两端的合作,加强宣传推广,打造时尚濮院IP。

苏伟明表示,建立时尚创意基金是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机制下的新型实践,浙江传媒学院为助力濮院时尚产业的提升,提供了一套精准施策的好方案。下一步,濮院将围绕这些方案制定时间表和任务书,进一步明确项目实施路径,加快推进双方合作,全力打造时尚濮院。

会上,我校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雷汇报了濮院项目整体创意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围绕濮院时尚产业发展规划与定位、品牌宣传与包装、人才引进与培养及项目落实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近年来,我校进一步强化“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在办学过程中,积极实施教学、科研、创作、社会服务“四轮驱动”,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与桐乡市开展了一系列合作交流项目,共建了浙江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等多项产学研合作项目。我校师生也积极参与濮院毛博会、时尚周等时尚活动。2019年,濮院针织产业园区管委会与我校合作成立“浙江传媒学院—濮院时尚创意创新基金”,就是产学研合作项目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缩影,为助力濮院发展、桐乡发展积极贡献浙传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