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39个项目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来源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6-17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19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校与艾迪普(北京)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基于全媒体演播技术数据可视化实践教学平台构建研究”等39个项目获批2019年度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批项目涵盖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创业联合基金、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新工科建设等六个类型,获批总数位居浙江省高校第一,全国高校第二十五。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于2014年启动,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文件精神,由国内外知名企业资助高校开展教学研究、课程改革、教学方法改革、教材建设、教师培训等内容,旨在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

获批项目名单

此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获批,为学校人才培养搭建了新的平台和契机,对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创新课程体系、加强实践育人环节、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为帮助老师申报项目,教务处开展了专项培训会,邀请前期项目立项教师做专题申报辅导,并全力支持教师申报。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建设工作,不断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推动教育教学深入改革。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