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中国(杭州)直播电商研究院和产业教育学院落户浙传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2      

5月20日,中国(杭州)直播电商(网红经济)研究院、中国(杭州)直播电商(网红经济)产业教育学院在“云上杭行”5·20直播电商季启动仪式上揭牌亮相,并成立中国(杭州)直播电商(网红经济)专家委员会,这将给杭州直播电商行业在理论研究、人才培育、专业咨询等方面提供强大助力。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出席揭牌仪式。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出席揭牌仪式

中国(杭州)直播电商(网红经济)研究院和中国(杭州)直播电商(网红经济)产业教育学院是由杭州市商务局、杭州市钱塘新区管委会、阿里巴巴研究院、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工商大学联合发起筹建,运行机构设于浙江传媒学院。研究院主要职能是制定行业标准、进行产业研究、发布行业指数、提供决策参考;产业教育学院则在编制教材、行业培训、企业实训、人才输送等方面发力。

我校作为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共建高校,是一所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传媒类高校,素有“北有中传、南有浙传”之美誉。近年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走在前列,2018年5月学校创业学院荣获“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称号,2019年10月传媒文化创意产业园获“浙江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平台资质。学校在行业研究、视频编导、摄制、主播培养方面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和MCN机构等校友资源,为中国(杭州)直播电商(网红经济)研究院和产业教育学院的成立提供了产学研创等必备条件。

据悉,作为创新活力之城和中国电商之都,杭州在直播电商领域一直走在前列。全市现有淘宝直播、抖音、蘑菇街等多个头部直播平台,涉及主播约40万人,知名MCN机构近50家,一定规模产业化的直播电商基地、园区数十个,以电商直播带货为主要手段的线上消费生产新模式成为经济重要推动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