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举行“时代担当 青春向阳”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20-05-04      

五月的鲜花在光芒与温暖中绽放,青春的乐章在拼搏与奋斗中奏响。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为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贡献青春力量,5月4日上午10时,“时代担当•青春向阳”2020年浙江传媒学院“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在官抖平台展开,万余名青年齐聚云端,共话责任与担当。

这是一场青春的盛会,这是一曲时代的强音,就让我们在这个特殊日子来一场青春的告白。

王奕皓,电视艺术学院19级摄像3班班长。疫情期间,先后在河南、江苏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无偿献血等,他拍摄的抗疫作品被《法制日报》、光明网等媒体刊发,个人事迹被《浙江日报》报道。

他说:“在这场战疫中,我非常荣幸能够发挥专业特长用镜头记录下逆行英雄的剪影,让他们的故事被这个时代铭记。作为“00后”青年学生,既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我们要努力成长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先锋力量,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青年中绽放新光芒!”

 

韦欣,设计艺术学院17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学生。她所创作的疫情防控宣传系列海报作品入选浙江省公益海报作品库,在人民网、浙江在线等各大媒体推广。她在抗击疫情期间火线入党,在党的指引下不断前进。

她说:“疫情防控期间无数人的微薄力量筑起了坚实的抗疫长城,我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这段经历将永远激励我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参与到更多志愿服务活动中,争当志愿服务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

蒋心恬,华策电影学院19级表演1班学生。在嘉兴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期间做出积极贡献,被授予“嘉兴市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个人”荣誉称号。

她说:“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始终不会忘记服务社会的责任,今后也将继续努力,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自己的青春光芒。在正值青春的年纪里,做着青年人应该做的事情,才算不负时光。”

韩潇,音乐学院19级音乐表演钢琴班班长。在疫情防控期间参与湖北荆州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坚持为居民采购物资和分发餐食,帮助社区及时排查疑似病例,展现青年人的大爱与担当。

他说:“这场灾难虽然带给我们痛苦,但我相信爱和希望比病毒传播得更快。待这场战役结束后,我期望能踏着这片土地,骄傲地拥抱我的城市,然后再背上行囊,去往浙传,继续探索那值得探寻的梦想!”

雷彤,国际文化传播学院18级双语播音1班学生,“担当者共克时艰”志愿者团队宣传组负责人,抗击疫情期间该团队募集资金、采购物资,先后为前线的医护人员送去30多批物资,事迹被人民网、澎湃新闻等媒体报道。

她说:“尽绵薄之力,发光发热。千千万万份绵薄之力,汇聚成中国的一团火,这团火会一直在我们心中燃烧,支撑我们不断奋斗前进。”

石磊,浙传2006级广播电视新闻专业校友,浙江广电集团首席记者。抗击疫情期间,作为浙江广电集团特派武汉记者,跟随浙江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赶赴武汉,不畏艰险,深入抗疫一线,记录一线的抗疫故事,凝聚战胜疫情的力量。

他说:“作为一名新闻人,永远要站在一线的地方。希望将要踏入新闻媒体行业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并始终如一地朝着目标去努力,去积累,并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张靖泽,媒体工程学院17级通信2班学生。他的母亲是天津大港医院的一名肿瘤科主管护师,疫情来临后,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随大港医院第一批医疗队奔赴武汉,成为武汉江岸方舱医院的一名最美逆行一线医务工作者。

张靖泽说:“母亲的这次抗疫经历,让我见证了医务工作者的伟大,她的行动指引我成长。正是他们坚守在一线岗位,与病毒拼死较量,用双手托起了生命的希望。”

张靖泽母亲说:“从寒冬守望到春暖花开,我所在的援鄂团队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我想对靖泽以及广大青年说,希望在以后的征程中,用你们的勇气和才干,在这个时代发光发热,贡献力量,谱写属于你们‘大写的青春’。”

2012级配音专业校友姜天航与校艺术团朗诵团的青年学子们一道朗诵《五月的鲜花》。五月的阳光,不忘初心,为爱国扬帆,用青春作桨。铿锵有力的声音,激发起青年的热血,鸣奏出时代的乐章。

百折不挠的精神伴生命同行,持续奋斗的使命与青春共舞。婉转的旋律,动情的演绎,在歌声中我们感受着青年一代的蓬勃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指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继续在抗击疫情中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谱写青春乐章!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