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开启全天候就业“云”服务 多措并举助力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4      

为应对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影响,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大力推进网上就业服务的号召,开启全天候就业“云”服务,多举措助力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切实保障同学们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坚决落实“一把手工程”和“双组长制”。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全面部署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网上就业服务,全力助推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

校长徐小洲在学习强国、中国教育电视台、钱江晚报等平台积极推荐我校毕业生就业,热忱欢迎各用人单位来校选才、用才。

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召开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就业工作推进会,部署就业创业工作。

近年来,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赢得了社会广泛认可。近五年来学生荣获各类国家级项目100余项,获省级学科竞赛以上奖励500余项,被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根据2019年12月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发布的“2018届(一年后)和2016届(三年后)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显示,我校2016届毕业生(毕业三年后)月收入8974.14元,位列全省第4名;创业率8.71%,位列全省第1名。

今年,我校将有3389名本科生和99名研究生走出浙传、走向世界。毕业生涉及60余个专业方向,在他们当中,有荣获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奖的学霸;有参演国家艺术基金、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原创音乐剧《红船往事》的学生演员们;有参与制作荣获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特别奖的后期小哥们;有参与过新中国成立70周年融媒体报道的新闻小编;有荣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大奖的佼佼者;有多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的小梧桐;有曾经远赴欧美勤勉求学、讲好中国故事的交流生;也有自主创业、拥有百万粉丝的网红主播;还有至今仍然奋战在疫情防控以智战疫、以艺战疫的优秀学子们......

我校积极创新就业服务方式,推出“云”就业暖心服务与“四联动”就业工作机制;各二级学院出台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明确精准帮扶措施。

“云”就业暖心服务

全天候开展“云”就业暖心服务,采取“线上受理、办结邮寄”就业服务方式,积极发挥线上招聘功能,动员用人单位通过就业在线、微信公众号“浙传创就业”等渠道发布招聘信息,持续为广大毕业生和在校生提供就业服务,已发布招聘信息400余次,提供9000余个岗位,并推出“浙传就业每日推荐”板块。同时,多途径关心应届毕业生特别是在鄂学生、援鄂及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身心健康及就业情况,开展网络求职技能指导培训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线上指导,做好毕业生求职应聘指导和帮扶工作。

“四联动”就业工作机制

积极联动用人单位、教职工、校友、家长,实现“四联动”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联动用人单位,搭建线上招聘平台;联动教职工,为考研、出国(境)学生提供复试、申请指导;联动校友,推出“校友企业专招”计划,实现供需双赢;联动毕业生家长,做到学生就业情况互通互享,家校携手助力就业。

精准帮扶云端服务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成立毕业生就业工作导师组,全面统筹就业信息和动态,指导学生完成签约就业;媒体工程学院推进“四个一”工程(一会、一课、一平台、一体系),聘请校内外专家,通过线上预约,实现“一对一”在线指导;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建立月度工作例会制度,由论文指导老师兼任就业指导老师,实时跟踪学生就业动态信息,了解和掌握毕业生就业需求……

此外,就业指导中心联系用人单位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和其他相关工作,将于5月份举办杭州市文创类专场网络招聘会,3-4月份各二级学院将积极组织承办专场小型网络招聘会,全校全员动员,助力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