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世界儿歌日,《小鸡彩虹》与你共抗疫情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1      

“你一个口罩,我一个口罩,小朋友一起来把口罩戴好。你戴上口罩,我戴上口罩,细菌和病毒通通不打扰……”抗疫期间这首旋律活泼、朗朗上口、简单易学的《口罩歌》在小朋友们间广泛流传,这首歌的“演唱者”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小鸡彩虹。正逢世界儿歌日,此次防疫儿歌中小鸡彩虹们暖萌的可爱形象,陪伴全世界的儿童宅家战疫。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如何让小朋友们更好地预防和认识疫情,引导他们做好防护措施,浙江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师雷涛带领《小鸡彩虹》团队连夜创作包括《口罩歌》在内的《洗手歌》《出门歌》《回家歌》《谢谢你》《不用担心》等系列儿歌MV。

儿歌MV一经推出,就得到了热烈的反响,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各大媒体对此进行点名表扬。《小鸡彩虹》导演雷涛老师说:“疫情紧急,想到小朋友们对疫情没有更多可以了解的窗口,我们在春节期间紧急召集创作团队开展策划创意,大家在家加班加点创作赶制,都想着为抗疫尽一份传媒人的责任。”

目前,《小鸡彩虹》系列防疫儿歌在央视网、优酷、爱奇艺、腾讯、芒果等各大视频网站及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播出。而在此前,《小鸡彩虹》驰援湖北,已与湖北卫视达成约定,动画片《小鸡彩虹》六季共143集免费在湖北卫视和各个地方台进行播出,湖北全省的数字电视都可以进行免费点播,已点播和需付费的部分全部转免。

除了创作防疫儿歌外,《小鸡彩虹》创作团队还联合连云港龙正玩具一起设计制作了12套《小鸡彩虹》武汉纪念版毛绒,委托支援武汉的上海新华医院医疗队、上海中山医院医疗队分别将玩偶送给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孩子们,超萌的小鸡彩虹毛绒玩具广受欢迎,带给孩子们爱和温暖。

《小鸡彩虹》作为校企合作的商业动画,是浙江传媒学院产学研一体化特色办学的实践成果,更是全球商业化运作的成功作品,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当代中国动画人的匠心精神和责任担当。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