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浙江传媒学院纪委“六个监督提示”严防境外输入性疫情
来源单位: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0-03-13      

“谢谢徐书记!纪检监察室已就加强境外疫情防输入的‘6点监督提示’与我们进行了沟通对接。防输入工作虽有压力,但有了纪委的关心和协助,让我们更加有了做好防输入的动力。”这是3月10日浙江传媒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向校纪委书记发来的感谢短信。

境外疫情拉响了疫情防控的“新警报”,防境外输入成为战“疫”的新挑战,高校是外教、留学生、国际交流生等境外人员集聚的重点领域之一,“防输入”的责任重大、任务艰巨。3月10日,根据省纪委“把监督各级党组织落实好防控境外输入性疫情措施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的要求和全省教育系统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浙江传媒学院纪委积极响应,加强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迅速形成并在二级纪委书记钉钉群发布“防输入”的“6点监督提示”,即一是监督上级最新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防输入部署要求的及时传达贯彻情况;二是监督对在国(境)外师生“五类人群”“两种情况”的精准排摸情况;三是监督重点人群“一对一”联系和入境提前三天申报情况;四是监督“日报告”“零报告”“入境1小时”报告情况;五是监督对境外师生关心关爱情况;六是监督与境外合作主体的沟通协调,保障师生安全情况,进一步推动“防输入”工作向基层落实落细。

近期,在接到省纪委加强“防输入”监督通知后,校纪委及时梳理兄弟高校相关做法提出建议书面呈报校党委,持续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保持沟通交流,研判问题风险,重点监督检查防控办、人事处、学生处等部门对留学生和外籍教师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推动“防输入”严防严控、联防联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针对研究机构学者开展境外交流的实际,及时联系科创处、后勤服务中心了解近期回国人员情况,督促加强联络与排摸,及时研究属地管控政策,起草应急演练预案。

同时,强化对二级学院监督,重点单位实行重点关注。高度关注境外师生的信息排摸和“一对一”联系机制落实情况,对先后3次报备校纪委的境外人员排摸数据进行核查。校纪委副书记重点监督联系国际文化传播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等境外师生人数较多的学院党组织书记,了解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纪检监察室网格化分工监督联系其他学院纪委书记,每日分析二级纪委报送信息,了解“六个重点监督内容”落实情况。相关学院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严阵以待,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再次专题部署,华策电影学院组建境外师生联络群,及时强调纪律要求,其他学院也采取了“背靠背”随机抽查、“人盯人”排摸等机制,对个别回国人员情况认真核查、与属地严密对接,严格落实落细入境人员从疫情严重国家返回后的防控措施,切实守牢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底线。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