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家长回信显温情 浙传资助举措暖人心
来源单位:党委学工部(人武部、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03-01      

“孩子妈妈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战斗在防控一线,作为医务工作者和党员这是她的职责和使命所在,令人感动的是浙传老师给她打来电话嘘寒问暖,还发来了一封热情洋溢的慰问信,她非常感动,也深受鼓舞,深深地体会到了浙传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近日,浙江传媒学院收到该校文学院18级李同学父亲的感谢信,对学校对他爱人的慰问和对孩子的关心表示感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该校通过网格化摸排,了解到目前有29名学生家长在一线从事疫情防控工作,其中6名家长在湖北防控最前线,另外23名家长则坚守在全国各省市新冠肺炎定点医疗机构的医护岗位上。

作为学生与家长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学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到位的举措,积极做好援鄂及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关爱工作,为在一线抗疫的家长们送去了一份春日里的温馨祝福,出台专项工作方案,开展了多层面多维度的专项帮扶,切实解除他们后顾之忧:成立一对一关爱小组,深入了解学生在专业学习上的需求,进行有针对性帮扶;针对学生就业需求,点对点联系,及时发布招聘信息,优先推荐适合的就业岗位;拨打一对一温情电话,充分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关心成长需求;针对有需要的学生开展一对一心理辅导等活动。

据了解,该校除了对406名湖北籍学生关心关爱以外,其他帮扶举措也同步并举,还给全校165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24.84万元的网络学习流量补助;第二批疫情期间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工作已经启动,春季国家助学金、春季校设助学金共计271.94万元也发放到位,学生们为学校的各种暖心帮扶措施纷纷点赞,表示会勇敢面对,共同抗击疫情。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