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浙江传媒学院纪委强化上下联动监督 守牢基层防控底线
来源单位: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0-02-27      

基层防控是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所在。浙江传媒学院纪委及早谋划部署,集聚校院两级纪检组织力量,坚持监督检查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整改销账在一线,推动建立闭环管控的工作体系,用全覆盖、强有力的监督工作机制,让基层防控各项措施层层压实严格落实。

明晰“监督路线图”,强化工作联动“一盘棋”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怎样监督、监督什么成为学校两级纪检组织面临的“大考”。学校纪委迅速启动校院上下联动机制,在学懂弄通上级精神的基础上,聚焦防控重点工作、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及时明确各阶段的工作要求和监督重点,先后发布《关于全校二级纪检组织围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做好纪律检查和监督保障工作的通知》、《关于服从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大局为“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提供精准有效监督保障的通知》,从要求二级纪检组织思想认识、精准监督、纪律保障、内部防控、请示报告“五个到位”,到提出“五看”“六督促”的监督要求,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不断明晰校院上下监督的“联防联控路线图”,织紧织密基层监督防控网络。

畅通“监督信息源”,强化分析反馈“一闭环”

“向大家通报一下各单位对重点疫区师生随机抽检工作情况……”,为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二级学院党组织责任,校纪委针对寒假春节假期人员分散的实际,及时建立二级纪委书记钉钉工作群,第一时间转发疫情防控上级最新指示要求,推动二级纪检组织做到政策明、底数清,确保信息畅通、令行禁止。同时建立日报和分析研判反馈机制,要求二级纪检组织对疫情防控监督情况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遇重大、突发问题,第一时间报送,发现需要校纪委处置的问题线索,另行专报、即收即报。校纪委对掌握的监督信息实行每日分析研判,对监督工作到位的不定期通报肯定,对发现的共性问题适时通过钉钉工作群提醒,对个别问题实行“一对一”反馈通报,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已在钉钉工作群反馈工作进展和提出工作要求10余次,对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错报漏报、“一对一”联系不到位等问题进行监督提醒,及时纠偏,确保各类疫情防控措施在基层一线落地见效。

按下“监督主动键”,强化处置运用“一条龙”

学校纪委着力推进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和效果运用机制,在紧密布控的基础上,持续跟进监督各级担当履职情况,着力查纠信息指令相互打架、各单位“小门”管控不够严格、履职不够到位等问题。二级纪检组织突出人防重点,借助钉钉定位,跟踪查处个别人员填报信息不准等问题,对发现重点疫区师生返杭不及时报告的,第一时间反馈并调查核实问题,对问题轻微的及时通过视频谈话进行批评教育提醒。进入疫情防控新阶段,校院两级纪委围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聚焦精密智控、暖心关爱、舆论引导、返工复学安排等工作部署开启新一轮的自查自纠,努力将严实深细的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疫情防控监督,统筹做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