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教育教学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3      

2月12日上午,我校以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党委扩大会。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党委副书记宣裕方、汤兆武,副校长杨荣耀、姚争、张梁,纪委书记徐伟标,副校长李文冰,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永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由杨立平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浙江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通知文件精神,对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

杨立平指出,近期党中央召开会议对疫情的总体防控提出强有力的举措,防控措施不断完善,防控工作更加有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的领导下,立足学校实际,得到各部门、二级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支持配合,坚持讲科学、好操作、有秩序、明责任、保平安的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有序推进,做到了最早预警、最早严控、最早封闭,取得了扎实有效的成果。全体师生宅家战疫、以艺战疫、以智战疫,撰写了高质量内参发挥了智库作用,创作出许多高质量的作品,发出了浙传声音,既充分体现了浙传的鲜明特色,也进一步彰显了浙传的精神风貌。

杨立平强调,我们要根据省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为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双线学习。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全校师生千万不能有松懈的心理,要及时了解国家和各地的防疫工作部署,做到科学防控;同时做到工作不断线,利用假期加强学习,保证教学、科研、创作及社会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继续发挥传媒优势,通过艺术创作、撰写决策建议等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双管齐下。要切实做好师生返校返岗的准备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运转、平稳推进、顺利开学;要分类分层关心关爱广大师生员工,及时做好答疑解惑、心理疏导、困难补助等工作,要给予重点疫区的师生更多的关心关注。三是双频互动。要根据上级的新要求利用好新技术、新手段,结合师生的意见与建议,及时调整优化各类工作预案;要把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积极选树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要善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现、培养、使用干部,要及时发展表现优秀的师生入党。要抓紧启动“暖心工程”,鼓励慰问一线打持久战的同志。四是双向互促。要把打好疫情防控协同战和申硕决胜战、“十四五”规划总体战以及教学科研创作社会服务的阵地巩固战结合起来,团结协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徐小洲在讲话中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从一手抓到两手抓,意味着进入第二阶段。实践证明,我校落实上级指示是及时的,前期工作思路是正确的,工作态度是认真的,工作举措是有效的。他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工作思路上,要“抓严控不动摇,抓发展不松劲”,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下一阶段的工作情况会更复杂,任务会更艰巨,必须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二是工作准备上,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做好资源准备、教学准备和心理准备,把问题想得更难一点,解决的办法想得更多一点,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点,打有准备之仗。三是工作重点上,要重点抓好网络教学、科研创作、学科建设,网络教学要着力解决教师不会用、平台不好用、学生不想用的问题,抓好覆盖面、平台建设和教学质量;科研创作要谋划在前,抓项目、抓重点;学科建设要理方向、建团队、明责任。四是工作机制上,要根据新阶段、新任务、新特点,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把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单位,并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把工作触角延伸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会上,宣裕方指出,开学前后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压力最大、任务最重的时候,大家要继续保持高昂的工作状态;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师生,要多进行人文关怀;要优化网络教学的方式方法。汤兆武提出,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各项工作做到组织网格化、任务清单化、手段信息化,要加强舆情防控、奖惩管理、健康审查等工作。杨荣耀表示,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专项经费、物资保障工作。姚争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教师队伍的排摸,并保证网络教学的正常开展。张梁指出,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从严管理,守好学校大门,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徐伟标强调,各二级学院、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牢牢守住自己的门,时时盯住自己的人,做到严守纪律。李文冰提出,要围绕校院联动、师生联动、线上与线下联动做好网络教学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及时关注师生的反馈,艺术类招生考试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做好预案的调整和细化。陈永斌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防控办、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国际处、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对疫情防控、新学期开学、教育教学、艺术类招生考试等工作的下一步安排部署情况。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