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1      

1月10日上午,我校在下沙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认真总结学校主题教育的做法、成效和经验,推动守初心、担使命不停步、再出发。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作总结讲话,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局长、党组书记朱伟作指导讲话,会议由校长徐小洲主持。

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朱伟讲话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讲话

校长徐小洲主持会议

会上,杨立平认真传达了全国与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深入总结了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全面部署。她指出,我校主题教育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学校“申硕“攻坚、改革攻坚的战略任务结合起来,取得了预期成效。校党委紧扣主线、聚焦主题,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为指引,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四个到位”,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展,一是坚持深学精学,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零缺位、无盲点;二是做细做实调研,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谋良策、出实招;三是深刻检视剖析,坚持“刀刃向内”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四是逐项落实整改,务求真抓实干振精神、出实效、见成果;五是层层压实责任,以上率下实现强引领、优氛围、转作风。

杨立平指出,我校党委在主题教育中,精准把握自身定位,找准主题教育发力点,切实做到了定位准、步子实、开局稳、效果好,领导干部和广大教师担当作为热情高涨,师生党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学校政治生态环境呈现了新气象,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理论学习收获更“多”了。通过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政治思想认识更“深”了。充分发挥传媒优势,丰富学习载体,创新方式方法,联动开展系列情景体验学习,把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学生活动、校园文化、艺术创作中去,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加深广大党员对党的认识和情感;三是干事创业劲头更“足”了。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传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指示精神,强化了求真务实的作风,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担当,新时代“浙传铁军”的昂扬风采进一步彰显;四是为民服务举措更“实”了。全力落实对师生承诺的“民生实事工程”,为广大师生排忧解难,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五是清正廉洁意识更“强”了。通过对党章党规的再学习、对廉洁自律的再检视,拧紧了正风肃纪的“螺丝帽”,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

杨立平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必须在深入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好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新局面。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立德树人工作的质量和成效;二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让为民服务解难题成为提升师生满意度获得感的有效载体;三要凝心聚力打造新时期“浙传铁军”,推动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主动担责、敢于负责、全力尽责。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成效,重整行装再出发,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浙传应有的力量。

朱伟在讲话中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校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结合学校实际,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形成了五个明显特点,一是坚持以上率下,推动主题教育层层深入;二是紧扣主题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三是突出边查边改,着力整改破解难点堵点;四是聚焦为民宗旨,服务师生更加主动到位;五是强化干事创业,以担当有为的好状态推动事业发展,真正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取得了重要成果,交出了合格答卷。

朱伟指出,为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担当,为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一以贯之抓学习,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方式学,推动学校党委、院系党组织、基层支部形成学习常态化机制,健全完善日常学习制度,真正把学深悟透新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二是坚持一以贯之抓党建,切实把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改进党的建设落到实处。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推动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有机融合。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三是坚持一以贯之抓整改,努力在推动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厚植优势。要对“8+1”专项整治继续深化推进,确保整改工作见真成效,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现代化治理体系,形成高效科学的工作运行机制,为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四是坚持一以贯之抓发展,真正在深化内涵发展中走在前列。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建设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我省创新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重要精神,建立学校主题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制度;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更好的政治站位、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融入到学校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各个方面,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后续的整改落实、巩固深化上,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不懈奋斗。

巡回指导组联络员、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李春柳,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正处级纪检监察员朱剑波,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张灵彬,我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人员、中层干部、机关部门全体党员、学院师生党员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