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华策电影学院陈奕摘得中国科幻最高奖银河奖
来源单位:华策电影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7      

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上,我校华策电影学院副教授陈奕老师担任出品人和导演的两部科幻短片作品《人体快递》《零启动》摘获中国科幻最高奖“银河奖”。

《人体快递》获得“银河奖”最佳短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三项大奖,《零启动》获得科幻影视最佳项目推荐,获得王晋康、何夕、南派三叔等作家的推荐,在网络上获得百万以上的转发。

科幻微电影《人体快递》由陈奕老师担任出品人,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提供技术支持,浙江传媒学院校友郁刚监制,在此次举办的“银河奖”上一举斩获最佳微电影奖、最佳微电影导演奖、最佳微电影男主角奖三项大奖。

三维短片《零启动》改编自“银河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著名科幻作家王晋康的长篇小说《拉格朗日墓场》。王晋康老师的作品苍凉沉郁,在科幻的维度富有浓厚的哲理意蕴。

影片虽然是以《拉格朗日墓场》作为改编基础,但陈奕副教授在短短三周的制作时间里,尝试了许多最新的数字化引擎技术来制作本片。在科幻大会上,该影片受到广泛好评,同时此片发布在新浪微博短短数日,播放量已过百万。

《零启动》与《人体快递》风格迥异。陈奕老师戏称其为“上天入地”,其中《零启动》属于“硬科幻、强视效、重技术”风格,《人体快递》则属于“软科幻、幽默轻松、接地气”,这两种尝试在中国科幻电影上均有需求,都具有中国科幻的独特魅力。

从左向右(陈奕、郁刚、胡戈等)

在中国科幻电影的风口,陈奕老师的团队正在努力尝试中国科幻电影的多样性与可能性,从结果来看,中国的科幻书迷与影迷对于真正的中国本土文化孕育出的“中国式”科幻的需求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渴望,而浙传电影人也在积极努力前行中。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