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召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6      

12月12日下午,电视编辑与导播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美术学院实验教学管理部主任胡惠君,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我校副校长、电视编辑与导播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姚争,南京大学新闻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白净、北京晓数聚公司总经理张大勇、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杨寿堂等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我校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主任周海峰、直属党支部书记潘红霞、副主任胡一梁,教务处副处长俞承杭等出席,会议由胡一梁主持。

姚争在致辞中介绍了电视编辑与导播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并提出我们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忘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明确示范中心定位,按照教育部对示范中心的要求,不断优化示范中心的技术相互匹配度,丰富平台内容以及影像呈现质量,充分发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优势,将其从教学和科研的辅助单位转化成教学科研的主战场,努力为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工作等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周海峰宣读《关于成立电视编辑与导播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胡惠君任委员会主任,姚争任委员会副主任,白净、孙彦龙、张大勇、杨寿堂任委员会委员,胡一梁任委员会秘书。

胡惠君在发言中对我校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不断成长壮大表示衷心祝贺。她指出,随着当下经济形势的不断变化,未来经济发展的整体趋势是5G+短视频+直播+区块链技术,在这个趋势下,示范中心应将人才培养、社会服务、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四块工作有机融合,使教学路线和社会环境接轨。胡惠君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指导的项目模式和成果,并表示浙江传媒学院在短视频创作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希望两校加强合作,将短视频技术和区块链技术作为支撑,发挥创意内容的优势,找到未来新的发展空间。

胡一梁简要介绍了电视编辑与导播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梳理了示范中心从实验到实战的发展历程,从基础资源能力与业务能力扩充两个部分介绍了示范中心未来的发展规划方向,并提出最终实现“媒体云+AI+大数据+5G+多场景融合”浙传云建设的愿景。

会上,张大勇作了题为《数据分析与战术分析在创新转播中的应用》的讲座,指出在现代体育领域,高水平的体育比赛不仅在于赛事本身,更在于不断创新的转播科技。他运用体育赛事转播案例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当下转播新科技以及未来转播的发展方向,并提出转播具有沉浸式、个性化、互动性、可视化、社交化等特点。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