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2020年浙江省高校招生四大艺术类专业统考在我校举行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8      

12月6-8日,2020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播音主持、影视表演、摄制、编导等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在我校举行。

苏秦菲摄 (13)

本次统考共有播音主持类3200余人次,编导类考生近6300人次,摄制类近3900人次,影视表演类近3000人次,四个类别共计16000余人次报考,总报考人次比去年增加约3000人次。

据了解 ,2020年浙江省普通高校艺术类招考政策发生一定调整,考试中凡省统考已涵盖的专业,考生报考艺术类专业校考时必须先参加相应类别的省统考且成绩合格,否则校考成绩无效;省统考未涵盖的专业,考生可直接报考校考。考试形式整体延续往年,播音主持类和影视表演类采取面试的形式,摄制类和编导类采取笔试的形式。播音主持类和影视表演类面试继续采用移动端评分系统,编导类和摄制类采用高考阅卷模式实行网上阅卷。

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统一部署要求,学校继续加强防作弊举措,切实保证考试过程人防、物防、技防全覆盖。天气虽然比较寒冷,但考生们的热情却未有丝毫减退。

金成辉 (15)

温正鑫是一名来自温州的播音主持类考生,他表示,在考试过程中真切感受到了我校工作人员的热情与负责,愈发坚定了成为“浙传人”的信念。

李谨志摄12

来自浙江丽水的吴孟泽说,为了艺考他已做了两年多的准备,这次统考中同时报考了播音主持类和影视表演类两类专业考试。在今天表演考试时比较紧张,但他很快调整好心态,顺利完成了考试,觉得经受住了锻炼。

金成辉 (12)

来自绍兴的徐莎菲同学和她妈妈提前一天就来到了杭州熟悉考场环境。徐莎菲妈妈对我校的工作表示赞赏,“走进校门后感觉各个考场区域划分非常明确,很方便找。在考场门口有老师和志愿者引导家长到图书馆一楼进行等候,在寒冷的天气里让人觉得很暖心。”

金成辉 (7)

苏秦菲摄 (4)

据悉,考试成绩于2019年12月底前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专业省统考合格考生可于2020年1月中旬自行在考试成绩查询页面下载打印合格证。

本次统考受到各社会媒体的关注,浙江卫视、浙江在线、新蓝网、FM93浙江交通之声、浙江经视、都市快报、杭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