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浙江省传播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调研成果获批示
来源单位:浙江省传播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3      

近日,浙江省传播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李良荣、李文冰、李欣的调研报告《5G时代大数据运营与安全治理》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批示肯定。

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的核心,比之4G拥有更高的速率、更大的容量和更低的时延,基于5G网络推进的生产基础设施和社会基础设施的数字化改造,正在使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与应用从概念走向实际,从抽象走向具体。5G在为大数据运营提供无限可能的同时,也对网络大数据的管理带来了一定的挑战。该文专题调研分析了5G时代中国超级数据平台问题,在当前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与应用价值,现已被中宣部舆情信息局正式采用。

近年来,浙江省传播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一直致力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目标,长期服务于中宣部、国家网信办、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网信办等单位,不断加强高层次创新研究成果和社会服务成果产出,推出一批标志性成果。如2018年,向中央呈送的内参1篇,获得中央领导同志批示;中宣部舆情局《舆情专报》4篇,均获得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中宣部舆情信息局《决策参考(大调研专刊)》第31期的《互联网新技术应用与意识形态安全》,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批示。2019年,《国际舆论对G20峰会“习普会谈”前景态度的综合研判》、《健全机制,强化培训——提升新媒体平台及其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等在内6篇稿件均以不同形式被中宣部舆情信息局予以采用,为服务大局、服务决策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中心亦将继续不断健全服务决策咨询制度,加快建好让决策部门满意和业界满意的传媒研究智库。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