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2019传媒业人才需求暨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4      

11月22日下午,“2019传媒业人才需求暨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国内20余位知名广电集团、企业代表、创新创业专家、校友来校共话传媒业人才培养问题。我校副校长姚争、李文冰出席,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常务副院长(主任)章周炎主持。

李文冰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我校建设发展情况,并指出,浙传是一所伴随着改革开放发展起来的传媒院校,创新创业深深地融入了学校的办学精神中,随着新媒体形态急剧崛起,媒介形态的革新与聚变对传媒人才能力结构提出新的要求,如何推进我校与用人单位的产学研合作,培养符合新时代需求的高层次、高素质传媒人才成为亟需研究的命题。她表示,学校将通过此次论坛,把各位嘉宾、专家的意见建议运用到人才培养实践中,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与政府、企业、行业的合作,充分发挥我校在传媒业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为党育才、为国育人,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浙江广电集团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浙江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姚淑芬结合当下传媒业发展趋势指出,在整个媒介生态发生变化的当下,媒体行业急需掌握互联网时代基本知识,熟练掌握新媒体技术,具备综合性的管理能力,掌握大数据分析测算能力以及驾驭复合型推广和营销的运营人才。她还从兴趣、思维、写作、沟通、心态五个方面对我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湖南广电影视集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周志强从用人单位需求出发,介绍了湖南广电重视跨界人才选拔的同时,也十分重视技术类专业人才的选拔。他希望双方达成合作,以推动校企间更密切友好的交流与合作,着力培养高素质传媒人才。

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姜舟结合公司定位,对传媒人才培养提出了专业化、善思考、爱学习、能吃苦、敢创新五点要求以及关注传播力、流传力、出活力、转化力等几方面的能力。针对应届毕业生缺乏经验这一共性问题,他从学校开设职业规划课程、引导学生尽早确定发展方向,启动模拟式企业运营项目、锻炼学生积累实践经验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人才经营中心人力资源高级经理黄丹飞表示,高而广的新闻关注度、与时俱进的信息了解能力和快速的执行力对于媒体从业者而言十分重要,应让学生尽早了解行业详情,以更好地从事媒体工作。

创业导师雷涛表示,文化产业发展需要软实力提升、创新力激活、产业规模扩大,建议学校应将国家新导向融入育人课程中,推动企业与学校融合,进一步完善跨专业、跨学院合作机制。创业导师李新祥表示,在万物皆媒体的时代,“内容为王”仍然是不变的铁律,应持续注重对内容的挖掘与追求,同时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以培养更加优秀的新媒体人才。

杭州昆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贺兵、海马体照相馆运营总监周智婧作为创业校友代表,根据自己在校学习及创业经历,对学生应具备的素质以及高校培养人才的方向阐述了各自观点。

此外,浙江广电集团广播音乐调频副总监袁筱华、字节跳动HRBP钱贤酒、好易购家庭购物有限公司人事法务中心总监何娟、浙江出版集团人事部副主任樊芸、卓尚服饰(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办公室主任杨永军、思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青年会班主任李璐、杭州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二更学院项目总监唐蕊等与会代表,围绕“融媒体背景下传媒业人才需求”与“传媒人才创新创业教育及产教融合”两个主题,与在座行业专家作了交流探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